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拿「超厚紙鈔」入診間!醫見狀急拒絕 結局超反轉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9:15
有名婦人捐贈15萬元以幫助新冠病患能完成相關治療。(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有名婦人捐贈15萬元以幫助新冠病患能完成相關治療。(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看診時碰到一名婦人,對方拿著一疊看似裝滿厚紙鈔的信封放在他桌上,當時不明白其用意的蘇一峰也急忙拒絕,並指出「公立醫院不能收錢。」然而在了解婦人的用意後,不少人都大讚她的暖心,而蘇一峰更是鞠躬目送婦人離開,並直喊感謝。

蘇一峰分享一名婦人的暖心故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今(2)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有名慈祥的婦人進入診間後,在自己的桌上放上一包厚厚的信封,而蘇一峰也推測信封內裝的應是金額數不小的千元紙鈔,對此,他也震驚地向婦人表示「我們公立醫院不能收錢喔」,沒想到婦人接下來的回答卻讓蘇一峰感到相當暖心。

更多新聞:第3劑疫苗即起開打 莊人祥:發燒、副作用比第2劑低

該名婦人隨即解釋,自己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捐款幫助新冠肺炎的感染者,以協助他們完成後續肺纖維化的治療。而蘇一峰了解婦人拿錢的用意後,在鬆一口氣之餘,更向她表示「請到我們一樓大廳的社工櫃檯辦理,15萬真的很多!你確定嗎?」不過婦人卻堅定地回答自己能力有限,只能捐贈15萬,因為自己也感染新冠痊癒,想幫助其他感染者。

 
婦人的暖心令眾人相當感動。(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對此,蘇一峰透露自己也深深鞠躬目送該名婦人離開診間,並同時為她的愛心捐款獻上最大的致謝。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更是大讚婦人的行為,紛紛表示「正向的力量」、「善的循環」、「感謝阿姨善心,感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一峰#新冠肺炎#治療#捐款#愛心#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508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