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客家婚禮連辦9年! 35對新人湖畔許終生


發佈時間:2021/11/2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2:21
高市「2021客家婚禮」今天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廣場舉行。(圖/中央社)
高市「2021客家婚禮」今天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廣場舉行。(圖/中央社)

高市「2021客家婚禮」今天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廣場舉行,35對新人依照客家婚俗,在美濃湖畔互許終生;新人身上穿著的禮服也別具特色,結合客家特色和文創設計,成為現場焦點。

高雄市政府客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適逢六堆建堆300年,「2021客家婚禮」上午在美濃客家文物館中庭、美濃湖畔附近舉行,由副市長史哲等人為35對新人證婚祝福。邁入第9年的客家婚禮,至今已成就300多個幸福家庭。

 

客委會表示,今年客家婚禮由市府客委會主委楊瑞霞擔任媒婆,進行潑水及丟扇子、新娘以米篩遮頭出嫁等儀式;新人隊伍並在小花童和客家八音樂聲等引領下,步上婚禮殿堂。

在眾人祝福下,新人進行插頭花、食新娘茶等古禮,最後由客家耆老掛上男燈與女燈,新人互贈傳統秤砣,完成結婚儀式,祝福新人添丁發財與世代傳承。

客委會表示,往年新人禮服是由設計師設計製作,今年首度採取「設計競賽」方式,優勝的「狂戀藍」、「灼灼」、「染宴」、「蝶」共4套作品,穿在新人身上,也成為現場焦點。
 

代表市長擔任證婚人的史哲表示,新人身上穿著的禮服,是客家與文創設計的結合,這對客家文化發展很重要。他也向新人喊話,要新人增產報國、早生貴子。

上午客家婚禮儀式結束後,會場接著舉辦多元音樂會,由高雄在地客家社團帶來客家歌謠及風情舞蹈表演,還有市集及DIY體驗區,推廣客家農特產品、文青創意及客家美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美濃#婚禮#文創#客委會#六堆#文物館#禮服#音樂會#歌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29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