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六堆 結果共35筆

  • 深度旅遊!屏菸沉浸體驗 六堆認識客家文化

    到屏東來趟深度旅遊,透過屏菸文化基地,除了可以見證菸廠的蛻變,同時還添加了許多新元素,其中的沉浸式體驗館,讓遊客打開五感有不一樣的感受,另外針對客家文化,六堆文化園區也不能錯過,除了客家特色建物之外,還有傳統工藝開放民眾動手DIY。
    2022/08/19 19:33
  • 攤販是塑膠嗎!持假鈔逛市集爽花 「玩具印製廠」露餡

    屏東千禧公園,周末有明華園公演,演出六堆300年歷史大戲,有活動跟市集,一名19歲男子拿玩具鈔去消費,又吃又喝,最後被攤商識破報警逮人,這名男子從網路上以1比10買假鈔,真的鈔票是中央印製,他買的玩具鈔卻是玩具印製廠,百元鈔則是魔術印製廠,防衛線也完全不會反光。
    2022/03/27 18:38
  • 屏東六堆歷史大戲!劇團動員500人開演 吸引2萬觀眾

    屏東縣政府邀請明華園劇團,策畫一齣歷史大戲,講述百年前,在屏東六堆的抗戰史,動員500位工作人員及演員,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上台用「3鳴鑼3擊鼓」祈求演出順利,現場2萬個座位,座無虛席。
    2022/03/27 12:44
  • 跨界歌仔戲不只說台語 還講客語日語原住民語

    由孫翠鳳擔綱演出的六堆歷史大戲「步月‧火燒」,將在26日於屏東千禧公園盛大開演,這齣以乙未年間六堆客家義勇軍為題材,更以跨界音樂劇為主要表演形式,要演繹在屏東客庄發生史詩般壯烈的故事,而日前特別來屏東進行宣傳,邀請大家屆時前往觀賞。
    2022/03/22 09:24
  • 六堆客家文化館「科技投影」 保留3百年歷史

    為了保存有三百年歷史的「屏東六堆客家」文化,縣府等團隊推出全台首座沉浸式博物館,透過科技投影、聲光,把六堆文化的歷史脈絡,生態環境,串聯成展覽。
    2022/03/02 21:57
  • 拼公投也拼縣長初選 屏東綠營3立委各自出招

    公投進入衝刺宣傳階段,屏東民進黨3名立委都要投入黨內縣長初選,連日來拼公投也拼選情。鍾佳濱今天與六堆黑豬農為國產豬掛保證;周春米則與恆春老人唱民謠反核四重啟。
    2021/12/14 15:18
  • 陳昇開客家「六堆」玩笑 屏東議員:不道歉12日別來演出

    歌手陳昇上個月6號,在屏東縣「六堆300之夜」演出時,開了「六堆」文化玩笑,引起客家鄉親不滿,由於12月陳昇在屏東還有表演,屏縣議員甚至提出「道歉!否則別來演出」的要求,面對輿論壓力,陳昇始終沒表態。
    2021/12/10 22:13
  • 高市客家婚禮連辦9年! 35對新人湖畔許終生

    高市「2021客家婚禮」今天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廣場舉行,35對新人依照客家婚俗,在美濃湖畔互許終生;新人身上穿著的禮服也別具特色,結合客家特色和文創設計,成為現場焦點。
    2021/11/28 22:21
  • 屏東六堆文化滿300年!慶典再掀熱潮 千人踩街場面壯觀

    屏東六堆300,慶典系列活動,27日舉辦千人踩街,除了感念義勇先民,傳達族群共融意涵,也透過踩街遊行,呈現六堆蘊含的歷史記憶與生命經驗,活動最大特色,是將屏東六堆,8個客家鄉與不同族群結合,展現多元族群特色的屏東,也讓大家體驗客庄風情。
    2021/11/27 21:17
  • 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死 「蔡英文發文」網怒譙:還在玩政治

    桃園龜山一名蔡姓超商店員今(21)日清晨勸告一名蔣姓男紙雕家戴口罩,卻被叫出店外刺中左胸口,緊急送醫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消息一出震驚社會,然而總統蔡英文臉書最新PO文卻在宣揚六堆客家文化,遭大批網友砲轟,「到現在還在玩政治,社會安全網補了嗎?」
    2021/11/21 20:01
  • 登客家晚會稱「走了300年才六堆」 陳昇挨批侮蔑地方

    屏東縣政府為慶祝六堆300年,舉辦一系列慶典活動,6日於千禧公園推出重頭戲「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邀請彭佳慧、Ella、許富凱等多位歌手獻唱,其中陳昇登台時說:「六堆300,走了300年才六堆,笑死人了,彰化都已經堆了60幾堆、墓仔埔」。屏東縣議員李世淦痛批,不該為了娛樂效果,使用有侮蔑地方的字眼,這種說法非常不恰當,他感到十分不舒服。
    2021/11/09 14:20
  • 「三百年才六堆笑死人」?陳昇談話涉歧視 屏東鄉親炸鍋

    藝人陳昇六日晚上,在屏東一場六堆之夜的演出,突然脫口說出六堆300,走了3百年才六堆,笑死人,被認為涉嫌歧視,結果引發當地不少客家民眾炸鍋,雖然陳昇及經紀人,截至9日中午前仍沒有回應,但縣府文化處幫忙緩頰,認為只是舞台效果。
    2021/11/09 13:43
  • 巧克力之鄉!屏東可可莊園密度高 屢屢得獎

    台灣的可可種植,分布在屏東六堆地區,以內埔、萬巒為主,占了全台總面積的65%,去年的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在屏東舉辦,在地業者就奪下了7金、11銀、9銅的佳績,業者們打造一座座的可可莊園,從種植可可、製作巧克力,到發展觀光、導覽,為打造屏東為台灣的巧克力之鄉而努力!
    2021/02/16 13:30
  • 假裝結帳「摸」走攤商手機 遊客辯稱誤拿

    屏東內埔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傳出竊案!一名男子趁著攤商正忙著結帳時,偷偷拿起攤商擺在桌面上的iphone手機,擺到自己的褲袋裡,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過程全被拍了下來,警方以車追人,順利幫攤商尋回珍貴手機,嫌犯還辯稱是誤拿。
    2020/10/31 18:09
  • 一週兩度輔選蘇震清 蔡英文:屏東選情穩定了

    總統蔡英文2日在東港為以無黨籍參選的屏南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今天又到蘇震清選區六堆忠義祠拉票,媒體詢問一週來屏東2次是否為助選,總統說,「我們屏東選情穩定了」。
    2019/12/07 17:18
  • 原住民立委替韓助選 太激動假牙噴飛

    韓國瑜拜訪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故鄉,也是蔡總統的故鄉,在車城福安宮,與潘孟安交情甚深的主委曾寶文,親自接待韓國瑜,下午到六堆忠義祠搶攻客家票,授旗給客家後援會總會長林昌德,但林昌德在幾個月前,才接下王金平客家之友會會長,如今改挺韓,難道是倒戈了嗎,另外在來義也出現小插曲,助選的立委簡東明,致詞時假牙噴飛。
    2019/10/16 23:05
  • 韓再搗綠票倉!訪車城福安宮 主委祝當選

    韓國瑜傾聽之旅從屏東出發,不只是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故鄉,也是蔡總統的故鄉,上午在車城福安宮,與潘孟安交情甚深的主委曾寶文,親自接待韓國瑜,下午到六堆忠義祠搶攻客家票,授旗給客家後援會總會長林昌德,但林昌德在幾個月前,才接下王金平客家之友會會長,如今改挺韓,難道是倒戈了嗎。
    2019/10/16 20:06
  • 客家文化園區虧本 李永得:不以盈利為目的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天指出,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台灣客家文化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屬於文化設施,設置目的是帶動周遭客庄的發展,不應該從收益成本來看。
    2018/11/14 11:00
  • 吃飯淋雨!屏六堆園區 用餐桌「傾盆大雨」

    南部雨下不停,屏東觀光景點六堆客家文物園區,遊客到用餐區吃飯,結果屋頂無法遮蔽雨水,導致傾盆大雨直接打在用餐區桌椅,業者解釋屋頂是傘架結構綠建築,本來就不是能完全遮風蔽雨。但交通大眾運輸的屏東火車站斥資28億完工3年,現在不只月台會噴進雨水,連站內天花板伸縮縫也滴水,雨一大儼然像水濂洞。
    2018/07/03 18:21
  • 買豬腳14萬?店家開錯發票 急尋回作廢

    屏東六堆客家園區豬腳店日前開出一張14萬多元的發票,不是客人買了14萬的豬腳,是因為前一個客人140元,金額還沒消掉,結帳店員再接著打110,變成了14多萬元,店家已經跟國稅局報備,現在還要追回發票作廢。
    2018/03/03 14:55
  • 清明連假墾丁音樂季 屏東多路段交管

    因應4月1日至4日的清明節連假及墾丁音樂季,屏東警方在台1線枋寮段、山川琉璃吊橋、東琉碼頭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進出路段,進行交通管制。
    2017/03/29 15:08
  • 快訊/山川琉璃橋、原民文化區、六堆客家園區休園

    受到強颱襲擊影響,屏東山川琉璃橋及原住民文化園區,將休園到18日為止;另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16日也是休園的。
    2016/09/16 09:01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六堆嘉年華 私房景點體驗客庄文化

    客家六堆嘉年華開跑,今年客委會特地規劃六堆專屬的行旅地圖。 結合懷舊古蹟,感受先人勤勉奮鬥的精神,還有賞蝶及文心蘭花田生態之旅,六堆嘉年華是客家鄉親的年度盛事,精彩的藝文演出,熱鬧的運動競賽,讓民眾體驗客庄文化所蘊含的精神
    2015/03/07 07:43
  • 宣傳客家六堆園區 左左右右唱跳聽攏嘸?

    這是不是反客為主呢?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代言屏東六堆客家園區,改編童謠歌詞再跳汽缸舞拍攝宣傳短片,但童音加上客語,又沒有字幕輔助,不少觀眾有看沒有懂,還有網友說廣告有夠吵,就連客家人也要聽個兩三遍,才知道在唱什麼內容,廣告恐怕有點失焦。
    2014/10/20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