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油雞「一步驟」肉嫩湯甜 老饕實作讚:冬天都被點亮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8:39
冬天很適合來上一碗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很適合來上一碗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氣溫雪崩式下降,不少人會用食補的方式暖和身體,但是補湯卻是很多主婦的「頭痛料理」,不僅做工複雜,還耗費瓦斯。日前有內行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用電鍋就可以快速方便的讓麻油雞湯變好吃。

冷颼颼的冬天,飯桌上都離不開經典的麻油雞湯,但是要把肉燉的軟嫩入味、湯頭醇厚鮮美,卻是一大難題。就有內行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分享他做麻油雞的美味秘方,用一步驟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且「不可能不好吃」。

 

電鍋代替瓦斯爐,煮出來的麻油雞更好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來個猛的!冬季超狂進補料理 「麻油鱉佛」老饕推爆

原PO指出他做麻油雞湯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前面的步驟都一樣,先用麻油把薑片爆香,再加入雞肉下鍋翻炒,待肉斷生就加入「純米酒」,煮滾之後放入電鍋裡蒸一杯水的時間,讓麻油、老薑、米酒的醇香都可以滲入雞肉裡。

 
文章一出,老饕紛紛表示贊同用電鍋蒸的作法,「用蒸的肉不會柴,但不能蒸太久」,不少網友家中長輩也都傳授「電鍋燉的軟嫩秘訣」。還有內行人分享湯頭不加水的純酒麻油雞,建議在湯的表層點火,讓酒精揮發,湯頭會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內行網友分享加酒精的料理可以在表層點火,讓酒精揮發,別具風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內行人分享,其實不只有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這些需要加酒的「三大進補天王」都可以用電鍋燉煮,讓肉質更軟嫩多汁,還可以把酒強烈的氣味變成超鮮甜的湯頭。甚至有實際嘗試的網友回饋,大讚原PO的作法,直呼「整個冬天都被點亮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天#進補#食補#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米酒#電鍋#家常菜#燉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56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