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日暖心紅豆湯怎煮?主婦「揭一招」 眾驚呆:超實用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20:24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寒冷的天最適合喝一碗暖暖的甜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寒冷的天最適合喝一碗暖暖的甜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寒冷的天最適合喝一碗暖暖的甜湯,近日一名網友表示想要試煮紅豆湯,事前已經先自己上網做功課,也問過同事的經驗,但對於糖該放多少的比例還是很不確定,便上網求救廣大網友,問題一發上網路,貼文底下,紛紛有超多熱心「煮婦」前來解答。

原PO想煮出鬆軟好喝的紅豆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深感近期溫度驟降,冷冷的天就想要煮個紅豆湯的暖暖身體,但是對於烹調的步驟與比例還是有兩個疑問,第一,如果紅豆放300克,再以紅豆比水,1:6的比例烹煮,糖該放多少比較適合?原PO還表示自己沒有煮很甜,還放了些鹽巴。第二,為了讓紅豆吃起來鬆軟綿密,便將紅豆泡水後,直接冰到冷凍,但卻變成紅豆冰磚,這樣一來,泡紅豆的水是該倒掉還是不倒掉,滿頭疑問的原PO將問題發上網路:「求解,請達人解惑,謝謝!」

更多新聞:鴨肉漲2到3成 冬令進補薑母鴨、當歸鴨喊漲

貼文一出,馬上有人表示紅豆湯真的不好煮,還表示真的是一門「手路菜!」,「我也試煮很多次了,看了很多食譜,但不知道哪裡出錯,紅豆吃起來都沒有很鬆軟,真的好難啊!」、「我媽超會煮,但我覺得技術含量太高,我就先不獻醜了」,還有經驗老道的廚房小能手分享自己煮出鬆軟紅豆的秘招,將生紅豆放進鍋裡炒乾,再慢慢加水,反覆炒乾,如此一來煮出的紅豆就會鬆軟又綿密。

 
原PO上網求救該如何煮一鍋鬆軟香甜的紅豆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一名超強媽媽主婦就將自己煮紅豆的拿手絕活跟大家分享,首先,先將紅豆泡生飲水,水要淹過紅豆一公分,放進冷藏冰一整天,之後將水份濾乾,改把紅豆放進冷凍6-8小時,解凍後,紅豆加水淹過豆子一公分,放進電鍋,外鍋加2杯水,煮好後悶20分鐘,再以紅豆比糖,5:2的比例做成蜜紅豆,之後保存容易,且要喝紅豆湯就加水煮沸即可,非常方便。

底下網友全部讚爆,原來可以先做成蜜紅豆,慢慢吃也不怕壞,「糖真的是很好的天然防腐劑欸,而且煮起來放也不怕壞」、「太強啦!果然高手在民間」,「受用無窮!感謝分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天#紅豆#紅豆湯#進補#防腐劑#冷凍#冷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234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