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塊麵、虱目魚、炸蛋餅 基隆商工美食多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9:02

基隆商工鄰近七堵車站,學生們一出站,馬上就能品嘗不少美食!像是坊間少見的雞塊麵,常有已經畢業的校友,特地來回味;另外早餐可以選擇超人氣炸蛋餅,老闆每天天還沒亮就上工,手工製作麵皮,常常不到九點,就一掃而空!

圖/TVBS

 
傍晚放學時間,基隆商工學生湧入七堵火車站準備回家,經過的這攤子他們絕不陌生。

記者徐筠庭:「這間餐車就緊鄰七堵車站,醒目的招牌除了雞塊麵外,老闆還大氣寫著四個字,老娘很忙,所以這種加調味料,甚至打包外帶,全部都自己來不要再問了。」

湯麵上鋪上滿滿炸雞塊,老闆娘賣這道餐點已經快二十年,因為客人以學生族群居多,食材得要嚴選,雞肉當天現買當然也現炸。

 
學生:「(所以你之前有來這邊吃過了喔),就有人買就吃,(感覺怎麼樣)還不錯啊。」

獨特滋味讓學生們念念不忘,還有從基隆商工畢業多年,特地來母校回味,而從旁邊的地下道走過,誰說要吃虱目魚,只能到南台灣。

圖/TVBS

只要一點薑跟蔥再灑蒜酥,不用過多調味,整碗湯加上超大片魚肉,這家無刺虱目魚,大人學生們也常光顧。

虱目魚湯顧客:「我認為它的虱目魚肚湯,比外面的其他店家比起來,它的湯頭跟魚肉,魚肉特別嫩,湯頭很像現撈的感覺。」

魚肉入口即化,魚皮上的膠質,如果覺得有點餓,還有粥可以選。

虱目魚店老闆:「魚肚湯它口感主要是腹部的肉,所以它是一條魚只有一片魚肚,所以它是比較珍貴吧,而且營養價值很高,胺基酸很多。」

炸蛋餅老闆:「沒有了,沒有了捏,不好意思,沒有了。」
 

圖/TVBS

可能是想了好久,決定冒著雨騎車來買炸蛋餅,但登愣,晴天霹靂,就連記者不到早上九點抵達,籃子裡都只剩六份。

擀一擀丟進油鍋,上頭打顆蛋,想再吃營養點就點雙蛋版本。

炸蛋餅老闆:「(別家)餅是餅,蛋是蛋啊,是打在油裡面啊,我們的不是,是打在餅裡面啊。」

炸蛋餅顧客:「它那個酥脆感就是很適中,不會很軟也不會很硬,大人小孩我覺得都蠻適合吃的。」

 
早起的鳥兒有炸蛋餅吃,老闆也是天還沒亮,三點就起床開始製作麵皮,就是要帶給大家滿足的一餐,尤其鄰近學校,學生上課前,肚子也得吃飽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美食#基隆#學校#蛋餅#虱目魚#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97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