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價就吃得飽!斗六商圈肉圓、蛋飯學生最愛


發佈時間:2021/11/1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0:17

雲林斗六火車站,緊鄰雲科大,斗六高中等多所學校,附近商圈有超多銅板價美食小吃,像是冰果室的剉冰果汁、蔥油餅,還有能吃飽的碗粿、肉圓,都是學生最愛,畢業後還會特別回來吃。

圖/TVBS

 
記者廖凡漪:「下課了肚子餓學校附近有什麼,我來帶你看看雲林斗六校園商圈有什麼,走。」

隱藏在巷弄內的超便宜肉圓一顆只要30元,價格實在口味更是美味的讓學生,三不五時就想吃上一顆。

肉圓店老闆:「就是比較靠近斗六高中,有一些長輩就是會,回來回味我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坐火車前都會來吃肉圓。」

 
大排長龍的客人是日常,每次肉圓店只要一開張人潮自動湧入,一次都買好幾顆。

再往前走,有營業好幾十年的碗粿,也是一代一代學生記憶裡共同的滋味,放在碗裡蒸起來放涼的碗粿,是雲林斗六學生們的最愛。

圖/TVBS

特別的是這裡獨創的蛋蛋飯,白飯覆蓋滿滿炒蛋,這是老闆為了挑嘴學生特別發明,迎合小孩子口味一碗就能吃到豐富蛋白質的營養。

學生:「我大學時期都會來這裡買蛋飯,就是大碗而且又很便宜。」

吃完正餐吃甜點,冰果室賣的果汁剉冰,是附近學生的最愛,一起喝杯飲料超幸福。

學生:「跟同學一起來逛街,然後都一起來買這間飲料,不錯大推。」

圖/TVBS

 
還有超人氣點心,麵團放下油鍋吱吱作響。

蔥油餅店才營業沒多久,就有客人來排隊,甚至有補習班打電話來就訂一大箱,要分給學生吃。

學生:「下午吃還蠻開心的,就來這裡買下午茶。」

這些都是台灣普通的小吃,但是美好的滋味是雲林斗六學生們,青春校園回憶的共同來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林#斗六#火車站#銅板價#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1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