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飄「媽媽的味道」 大學生愛香辣炒飯、粉漿蛋餅、無店名愛玉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0:17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就位在鼓山哈瑪星附近,是過去相當繁榮的港區,鄰近觀光景點西子灣,由於過去港區工人多,加上學生也多,校園周邊美食主打平價,有些小攤子沒有招牌,傳香超過四十年頭,像是手工每天現調的粉漿蛋餅,份量十足,還有醬油香辣炒飯,搭配半熟荷包蛋,都很有媽媽的味道。

圖/TVBS

 
記者林佑璇:「西子灣隧道陪著中山大學超過40年,周邊有哪些校園美食帶您看看,就是這間沒有招牌學生又很愛的美玉早餐店,光聽名字就很有媽媽的味道。」

每天凌晨2點現調的粉漿,放上鐵板,打入一顆蛋,再加入鮪魚和蔥花,現煎的鮪魚粉漿蛋餅,還有老闆娘自己研發的炸芋頭吐司都是招牌。

中山大學學生:「特別鮪魚蛋餅吧,會煎的外表比較脆一點,內部就比較Q一點,我碩班大二大三的時候發現這一家。」

 
日籍中山大學學生:「我個人比較喜歡QQ的,所以喜歡吃。」

學長帶路,一試成主顧,就連日本來的學生都愛上了這Q彈的口感,常帶外籍同學認識校園周邊美食的同學,也分享了他的私藏美食名單。

中山大學學生:「阿雪不錯,量很大,品項蠻多的,推薦她的蛋,我覺得很厲害。」

圖/TVBS

快手翻炒,她就是老闆娘阿雪,剛好碰到期中考,一度擔心沒有學生,不過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學生一個接著一個來。

中山大學學生:「我一個醬油香辣炒飯,我要加五元飯,學長姊都推薦這邊的醬油香辣炒飯。」

老闆娘阿雪:「這個古早味就比較有媽媽味啊,學生就比較合胃口。」

學生強烈推薦,醬油香辣炒飯,光聽名字就很有食慾,在加點一顆半熟荷包蛋,酥脆的外皮,搭配爆漿的蛋液,裹上炒飯,營養滿分,都在高雄鼓山哈瑪星渡船頭附近,從阿雪離開後,轉彎進下一個街口,就能看到代天宮的廟前廣場,白天看似不起眼,但到了晚上可是美食一級戰區。
 

圖/TVBS

炸的滋滋作響,臭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停下腳步,這攤人間珍品臭豆腐,光聽名字就很臭屁,老闆已經是第二代,提起當年哈瑪星的全盛時期,老闆的眼神在發光。

臭豆腐攤老闆:「出社會結婚,帶他小朋友來吃,回味一下以前念書吃的味道。」

中山大學學生vs.記者:「就是也是雞排店就是,林媽媽,就是,重點就是,我是覺得價格還能接受的。」

就是這攤林媽媽雞排,不過現在媽媽退休了,把攤位傳承給兒子,老闆說許多學生畢業後,結婚生子又帶著下一代回來,儘管吃的不是山珍海味,但卻充滿了青春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飯#臭豆腐#蛋餅#美食#雞排#中山大學#粉漿蛋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