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卓幫快檢查手機!7款App夾木馬病毒 用戶恐被盜財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4:18
安卓系統有7款App有資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系統有7款App有資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資安意識抬頭,不少手機App都被踢爆是惡意軟體,近來又發現安卓系統中有7款App夾有木馬病毒,只要安裝,就有可能導致用戶存於手機中的銀行帳戶或者支付暴露於風險之中。

資安專家指這些App有可能讓你的財務產生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蘋果將加入加密貨幣戰局?庫克透露個人看法

根據外媒《Phone Arena》的報導,一個名為「Joker」的特洛伊木馬病毒,會滲透到Android系統的手機中,這些惡意軟體會幫你註冊昂貴的訂閱服務,你可能會在收到信用卡帳單時才注意到有這些服務。

更多新聞:愛瘋用戶躺還坐「臉書都知道」 研究員示警:建議刪掉

 
資安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的惡意軟體分析師席施科娃(Tatyana Shishkova)就在Google Play商店中發現了7款受到感染的應用程式,若是你有安裝這7款App,應該立刻刪除。跟據席施科娃的說法,這些App都帶有這個名為「Joker」的惡意軟體,這會讓你的財產暴露於風險之中,儘管這些App已經在Google Play商店被刪除,不過若你沒有刪除,它還是有可能會在你的手機中,幫你註冊那些你並不想訂閱的詐騙服務。7款App如下:

・Now QRcode Scan
・EmojiOne Keyboard
・Battery Charging Animations Battery Wallpaper
・Dazzling Keyboard
・Volume Booster Louder Sound Equalizer
・Super Hero-Effect
・Classic Emoji Keyboard

其中一款含有惡意軟體的App。(圖/翻攝自Google Play)

更多新聞:遭威脅不准報警!快下載「救命APP」免說話警察就來

含有惡意軟體的App大多已經在這7款之中,其中被下載最多次的已經被安裝了超過5萬次。報導建議,為了避免手機受到惡意軟體的侵害,在下載應用程式前可以先查看評論。此外,也可以只安裝來自已知開發者的App,尤其是那些評論很少的App應該敬而遠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卓#Android#App#木馬病毒#Joker#Google Play#詐騙#訂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