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燉飯、披薩都有它!「起司」分5種類 靠2大指標輕鬆選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05:45
高敏敏表示,起司營養價值高同時脂肪量也非常可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表示,起司營養價值高同時脂肪量也非常可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起司種類百百種,像是奶油起司、軟質起司,以及奶油起司等。不過,其實每一種的脂肪量、熱量,以及實用方法大不相同。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若仔細比較可以發現起司的脂肪量非常可觀,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都是脂肪,所以在食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熱量及脂肪含量,避免吃太多影響身體。

更多新聞: 冬天吃鍋衣服臭爆怎辦? 專家揭不用洗「5大絕招」

 

起司控注意!5種起司你吃哪一種。(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指出,先將起司分為5種,包含馬斯卡彭起司使用在甜點或是抹醬,脂肪含量高達91.5%、熱量為403kcal;奶油起司則是可以直接食用,不過脂肪含量也較高為89.4%、熱量為342kcal;半硬質起司如同卡通裡常見的起司,脂肪含量70%、熱量為386kcal;常見的極硬質起司為帕瑪森,大多製作成起司粉撒在義大利麵和燉飯上,脂肪含量較低60.5%、熱量則為431kcal;最後則是軟質起司,基本上使用在披薩的製作上,屬於較為柔軟且有彈性,而脂肪量、熱量也是五種類中最低,分別為54.6%、280kcal。

更多新聞:好市多奶粉「成團結塊」:能喝嗎? 內行教一招辨優劣

 
高敏敏還說,雖然起司的營養價值很高,不過仔細比較之下可以發現起司的脂肪含量非常可觀,以最低的軟質起司也含有54.6%,所以在吃起司的料理時,除了注意種類外一定要適量攝取,不然恐會造成身體負擔。此外,建議大家每天吃2片的起司約一份乳製品,可以補充約240mg的鈣含量,在選擇方面以天然、少人工添加物及色素的香料為主。

高敏敏盤點出5種起司的脂肪量及熱量。(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更多新聞:白飯加一物秒升級!老饕加碼曝隱藏菜單 網讚爆:超懂吃

最後高敏敏補充,基本上我們平常所講的「起司&乾酪」就是等於常吃的起司。不過「乳酪」其實是代表乳品經油脂加工後呈現的半固態狀奶油(Butter)。所以未來去到超市或是量販店挑選乳酪產品,都要特別注意油脂含量,若太高就不屬於乳品類的起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敏敏#提拉米蘇#帕瑪森#乾酪#熱量#脂肪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241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