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混打「人民白挨2針」 她轟亂花納稅錢:出事誰負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1:00
指揮中心宣布高端開放混打。(圖/TVBS)
指揮中心宣布高端開放混打。(圖/TVBS)

全球邊境逐漸開放,但目前高端疫苗僅獲6國認可,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若已施打1或2劑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混打國際認證疫苗。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開嗆蔡政府,「是混打還是重打?」質疑若出問題誰負責?

更多新聞:打高端急出國者 陳時中:「開放混打AZ、BNT、莫德納」

 

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表示,基於各國陸續將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做為入境查核文件之一,在高端疫苗尚未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或民眾擬入境國家核准前,不論先前已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有緊急出國需求者都可依擬入境國的查驗需求,再混打2劑經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輸入新冠疫苗,包括AZ、BNT或莫德納。

更多新聞: 冬天吃鍋衣服臭爆怎辦? 專家揭不用洗「5大絕招」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高端混打出事誰負責。(圖/翻攝自楊寶楨臉書)

對此,楊寶楨在臉書砲轟,「是混打還是重打?把人民的身體當什麼?」,她認為民眾繞了一圈白挨2針,結果想出國還是得打國際認證的疫苗,於是得打到4針,質疑民進黨政府當初在高端疫苗連2期都還沒完全解盲時將高端「吹捧上天」,開放大規模施打在國民身上到底安什麼心眼?「憑什麼要國人當免費的白老鼠?人民的納稅錢也不是這樣給政府亂花的。」

更多新聞:老司機懂玩!陳時中嗨唱「神秘包廂」曝 入場低消25K

不過,高端尚未獲得國際認證,指揮中心昨日提醒,目前尚無臨床研究或臨床試驗證實高端疫苗與其他廠牌新冠疫苗交替使用之安全性與有效性,依國外小規模臨床研究顯示,接種不同廠牌(製程)之新冠疫苗者,其副作用發生比率及嚴重度均較接種同一廠牌者高,建議民眾應衡酌接種必要性、感染與接種後副作用風險,並經醫師評估後再接種。

對此,楊寶楨則質疑若沒有臨床試驗的科學根據,混打後是否安全有效,且不知道副作用為何,是要讓醫生如何進行評估?怒批政府一句話就想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質問政府能保證高端混打其他廠牌疫苗,對人體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如果真不幸發生什麼狀況,誰來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疫苗#AZ#高端#高端混打#重打#民眾黨#楊寶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9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