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加一物秒升級!老饕加碼曝隱藏菜單 網讚爆:超懂吃

記者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23:04
白飯是許多人每天必吃的主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飯是許多人每天必吃的主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飯是許多人每天必吃的主食,但飯要煮的好吃,除了米的品種有差,還可以加入各種不同食材替白飯增添口感和香味。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提出疑問,想問大家煮飯的時候會不會「加料」,貼文一出,許多老饕紛紛回覆:「懂吃!」

原PO在臉書社團詢問網友會不會在煮飯時加入地瓜。(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日常煮飯就是把米洗好後加入足夠的水,放進電鍋等蒸熟,但他好奇,有沒有人會加入其他的食材增加米飯的香氣跟口感,「大大們會不會在飯鍋裡加一些地瓜煮來吃?」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共鳴,表示自己小時候媽媽煮飯都會加地瓜,勾起了兒時回憶,「老爸煮飯天天都會加,我都吃到怕了」、「會煮地瓜飯,而且有時候吃不完隔天熬成地瓜粥配豆乳也超好吃」、「現在這個季節吃很剛好,不論是紅地瓜還是黃地瓜都超好吃」、「會呀!蒸的地瓜又香、又軟、又甜,家中大人小孩都愛吃」。

白飯可以加入地瓜或是五穀雜糧,風味更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還有許多網友陸續端出自己的「加料菜單」跟原PO分享,表示還有許多食材可以加進生米裡一起煮,像是南瓜、起司、香菇、青江菜等,還有人喜歡加入香腸、臘腸,或是加五穀雜糧,吃起來比較健康沒有負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瓜飯#白飯#五穀雜糧#南瓜#地瓜#香腸#香腸飯#家常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