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油雞湯」油有不同?內行傳授秘方 「這樣放」才對味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7:03
冬天很適合來上一碗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很適合來上一碗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正式來報到!有不少民眾喜歡在冷冷的冬天,煮上一鍋熱呼呼的麻油雞湯,暖心又暖胃。但是「香油」和「麻油」有什麼不一樣?有民眾在網路上問到,香油跟麻油到底差在哪?煮麻油雞湯該放什麼油?文章一出立刻湧現內行網友在下方留言教學。

冬天進補,大部分人飯桌上的經典菜都離不開麻油雞湯。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PO文詢問「香油」和「麻油」是不是不一樣?還說自己曾經拿香油來煮過麻油雞。

 

有網友在臉書詢問香油和麻油的差別。(圖/翻攝自臉書)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不少內行網友在下方留言教學:「差很多」、「香油有些是白芝麻;麻油是黑芝麻」、「麻油是純黑芝麻加白芝麻,香油是白芝麻加大豆油」、「香油是白芝麻製造,麻油是黑芝麻。煮麻油雞有些人也會加些苦茶油,吃起來比較不燥熱」、「不一樣,不過我會拿香油爆香薑片,後面才會加麻油」、「要用黑麻油」。

更多新聞:客家麻油雞差在哪? 老饕曝加「1物」湯頭變超鮮甜

 
事實上,市面上的麻油,主要可分為「黑麻油」與「白麻油」,黑麻油是由黑芝麻榨油;白麻油以白芝麻為原料,而香油則是白麻油混合大豆油。

不同麻油的差別來自於使用的芝麻顏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冷吃鍋進補!營養師曝「這鍋」鈉爆量 靠4招吃更健康

黑麻油的味道濃郁、深厚,加入薑、酒等食材熱炒、熬煮後,能有暖胃、溫補的效果,常拿來作為坐月子等調理身體時使用,屬於補身體時適合食用的料理。

香油味道上相比黑麻油更清香,一般常用於增加炒類、湯類料理的香氣,也可使料理有光澤感。不過口味因人而異,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煮麻油雞的獨門秘方,要放什麼樣的芝麻油其實也沒有一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油雞#麻油#香油#芝麻#冬天#家常菜#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115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