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蜊吐沙怎處理 主婦公開「不加鹽巴」撇步:沙子全消失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6:31
蛤蜊能夠製成多樣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蛤蜊能夠製成多樣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蛤蜊料理多元,其鮮甜的滋味更受大眾喜愛,是餐桌上經常能見的美食之一。不過在處理蛤蜊時的作業卻相當繁瑣,不少人會因為「吐沙」失敗,而導致整道料理的口感下降。對此,就有位網友分享了自己的蛤蜊超強吐沙法,只要輕鬆加入「1物」就能讓蛤蜊變得乾淨又新鮮。

原PO分享自己的蛤蜊吐沙方法。(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中發文表示,煮蛤蜊時除了火侯很重要之外,也要記得先將蛤蜊吐沙,才能完成一道更鮮美的料理。接著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吐沙神招,即是在「水裡放一些油」,並將蛤蜊放置水中三小時後,再一顆顆洗乾淨,隨後繼續煮一鍋水,待水滾後放入薑片、米酒及蛤蜊,當一看見蛤蜊被煮開了以後,撒下蔥花後就能享用一道既美味又乾淨的蛤蜊湯。

原PO分享蛤蜊料理的做法。(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不少人看見貼文後,也紛紛公開了吐沙秘訣,其中有網友建議可以用溫水加入鹽巴的方式,來加速蛤蜊吐沙的速度,更提醒「要勤換水」才能享用到更乾淨的食材,「我都用水+鹽+1根鐵湯匙泡,吐的很乾凈喔」、「油跟生銹的鐵器都很有用,但油吐完沙就不能放了!很容易就死掉了」、「吐沙我都是用微微的溫水,加鹽巴就可以吐的很快,因為蛤蜊感覺有溫度,就會一直開殼呼吸,注意水溫手去摸是微溫就好,勤換水才會乾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蛤蜊#料理#美食#溫水#鹽巴#吐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