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哏開戰!內政部「Dog在府中泣」 單身網友噴淚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2:15
公部門小編大玩馬斯克哏。(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司法院、中華民國財政部、內政部臉書)
公部門小編大玩馬斯克哏。(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司法院、中華民國財政部、內政部臉書)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2)日在推特及微博以中文發布曹植的《七步詩》,先寫英文「人類」(Humankind)接著嘆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沒多解釋也引發熱議,更有網友將他譽為「馬詩客」。儘管還不曉得這是想表達什麼,但台灣公部門小編動作很快,紛紛發文致敬笑翻網友。

內政部小編發文宣傳聯誼活動。(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臉書今日晚間曬出一張圖片,看上去是模仿推特貼文格式,寫下「Humankind。脫單本無期,Dog在府中泣。本是同單身,相見來聯誼」。小編突然吟詩作對,原來是在呼應馬斯克拿《七步詩》來發文,同時宣傳內政部即將到來的單身聯誼活動。

更多新聞:馬斯克推特發中文詩「相煎何太急」感嘆 網友推測這原因

貼文曝光引發網友互動,「內政部小編真的從來不會讓人失望」、「Dog在府中泣笑死」、「好喔,笑著笑著就哭了」、「今天是怎樣了馬詩客哏在狂蔓延」、「看到這篇才知道內政部有辦聯誼」、「住在府中的人們該如何是好」、「內政部時事跟很緊耶」。

 
財政部小編催民眾快去兌換發票獎金。(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事實上,更早前財政部臉書就已經玩過「馬詩客哏」,內容則是提醒民眾,民國110年5、6月期統一發票領獎期限到11月5日,還沒對獎或中獎還沒領的,請注意時間別跟獎金過不去,「Humankind。發票放過期,躲在被中泣。本是幸運兒,剩三天很急」!

司法院小編勸家人間善用家事調解程序。(圖/翻攝自司法院臉書)

更多新聞:馬斯克推文「七步詩」引熱議 追隨者翻譯解讀大不同

司法院臉書則是今日中午就發文,「HumanKid​。爭子告子母,子在庭中泣。本是同林鳥,請你別再吉​」,內容貼近《七步詩》家人相殘的情節。小編分享,屋簷下的恩怨訴訟非唯一解決之道,由於好聚要好散,家事調解程序是解決家事紛爭最好的選擇。神速玩哏貼文令網友大讚,「小編應該要加薪加爆」、「司法院有文化」、「才剛看完新聞,網路哏就開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小編#司法院#財政部#內政部#七步詩#特斯拉#臉書#推特#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