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推特發中文詩「相煎何太急」感嘆 網友推測這原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0:46
馬斯克今(2)日早上於推特上發出《七步詩》。(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馬斯克今(2)日早上於推特上發出《七步詩》。(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地表最有錢的男人兼「SpaceX」創始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2)日突然在推特及微博上以中文寫下曹植的《七步詩》,他先是用英文寫了「人類」(Humankind)接著大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沒有多加解釋,讓所有人看了「霧薩薩」,瘋狂揣測馬斯克究竟是在感嘆什麼事。

地表最「富」男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環時網》報導指出,有網友認為,被譽為「狗狗幣教父」的馬斯克以中文寫下這首詩的原因,很可能是在暗示狗狗幣和柴犬幣(SHIB)的市場現狀,因為最新市場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柴犬幣漲幅達到6%,反觀馬斯克持有的狗狗幣則是下跌2.65%,市值已被柴犬幣超越。
 
根據統計,柴犬幣當今的市值約高達414億美元(約台幣1.15兆元),遠超過了狗狗幣的312億美元(約台幣8682億元),不過微博上也有網友表示,「Humankind」是一款線上遊戲,猜測馬斯克可能只是在分享玩後心得。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只要WFP可以說清楚會如何運用經費,他願意馬上捐錢。(圖/翻攝自 Dr. Eli David 推特 @DrEliDavid)
 
日前富比士(Forbes)公開馬斯克的總資產,估計高達3047億美元(約台幣8.47兆元),坐擁巨額財富不僅引起全球驚嘆,也讓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公開點名,表是馬斯克只要捐出總資產2%,也就是60億美元,就能幫助全球解決飢荒問題。馬斯克事後也透過推特回嗆,「只要WFP說清楚這60億要怎麼解決全球飢荒,我就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然後捐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大陸#新聞#討論#聯合國#網友#特斯拉#市場#原因#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6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