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缺席「氣候峰會」英相喊話習近平:減煤快一點!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0:44

G20領袖峰會圓滿落幕,各國領袖飛往蘇格蘭繼續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標是希望將地球升溫控制在1.5℃之內,不過中俄兩個碳排放大國都不出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習近平,減少煤碳使用,速度要快一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領袖來到羅馬「特雷維噴泉」排排站,手上硬幣往許願池一拋,羅馬峰會畫下句點。

各國領導人有說有笑,但是他們的出訪任務可還沒結束,下一站──蘇格蘭COP26氣候峰會。

氣候峰會週日搶先開幕,接下來幾天,2015巴黎協定締約國將齊聚一堂,討論減碳目標。

 
COP26主席 夏瑪:「我們知道這場峰會,這場COP26,是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內,最好、也是最後的希望。」

格拉斯哥會場外已經出現遊行隊伍,呼籲與會國用實際作為對抗氣候變遷。

英國和印度預告峰會上即將提出超大型計畫,聯合140多個國家推動太陽能,而紐西蘭也公布最新氣候目標。

紐西蘭氣候變遷部長 蕭奧:「紐西蘭2030年的氣候汙染,將會是現今的一半。」

只是COP26將看不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俄羅斯總統普欽,兩國排碳量分別是全球第一和第四名,領導人卻雙雙缺席,讓東道主英國不太高興。

英國首相 強生:「我有跟習主席說過,去煤化的速度可以再快一些。」

此外效力義甲「桑普多利亞」俱樂部的挪威中場「托爾斯比」,成立非營利組織「We Play Green」,號召球星和全世界35億足球迷一起對抗全球暖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20#全球#大陸#英國#總統#討論#國家#俄羅斯#聯合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0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