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食券」系統亂!店家嘆:憂遭誤會故意不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18

數位綁訂五倍券,能夠多領500元的好食券,但上路不到一周,卻出現一些亂象,有店家上好食券的官網查詢,店家端系統顯示不符合資格,但民眾端查詢卻是有被納入,能不能用讓店家和民眾都很困擾,不只如此,很多小店家根本就沒有行動支付工具,好食券響振興餐飲業,卻很多店看的到卻吃不到。

圖/TVBS

 
不只五倍券上路,當時數位綁訂也能多領,500元的好食券,但使用不到一個月,亂象卻不斷出現。

泰奶店老闆:「隔了一段時間,就有其他客人跟我說,其實我們有在(用好食券店家)裡面,原因就是出在說,民眾的(查詢)入口以及商家的入口,兩邊的資訊是有落差的。」

圖/TVBS

哪些店家能用哪些不行,民眾搞不清楚,上了經濟部官網查詢未必就能解答,因為根據統計,當時政府聲稱會有26萬家能用,實際上才只有10.3萬家,少了60%,甚至這家泰奶店就遇上,民眾系統查詢有符合資格,反觀店家系統查卻顯示沒被納入,導致使用上很混亂。
 

泰奶店老闆:「如果我後來沒有,發現這個部分的話,我可能就會造成,客人心理上的不愉快,他可能以為,我不想收他的券。」

圖/TVBS

不只如此五倍券綁信用卡,好食券也跟著綁訂,偏偏很多小吃攤,根本沒有這些刷卡機台,就算符合好食券使用資格,也等於不能用。

今年疫情,我們要鼓勵零接觸支付,同時也是疫情下,可以讓店家數位轉型,所以我們的好食券,是搭在綁定數位五倍券下面。

強調小店家若想安裝行動支付工具,有編列補助計畫,美式賣場熟食區,也有民眾臉書發文問,查詢好市多店家能用好食券,所以是只要結帳用綁定的信用卡,就會先扣好食券的額度嗎,但賣場回應,只收五倍券其他券別一律禁止,好食券想振興疫情下重創的餐飲業,但才實施沒多久,卻搞得民眾店家霧灑灑,好食券恐怕不好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時間#五倍券#民眾#臉書#經濟#政府#振興#好市多#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55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