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降級? 陳時中曝4指標、年底2劑達6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0:41

本土個案今天又加零!國內疫情趨緩,民眾出門頻率增加,就有人質疑,百貨賣場不少都還維持單一出入口,萬一災害發生,會不會造成逃生困難?建管處強調,並非所有門都是避難逃生出入口,只要不上鎖、阻礙逃生就OK。而國內有沒有可能再繼續解封或降級?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也鬆口。

圖/TVBS

 
立委蔣萬安:「部長,什麼時候,大概你預計可以再降級?年底?」

指揮官陳時中:「這個很難做預測,不過相關的一些指標,我們跟專家現在正在討論。」

降級有譜了嗎?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年底前,目標是第二劑接種人口達6成。降級指標也包括,醫療應變能力、民眾遵從度、國際疫情變化和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數。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不明感染源的案例的定義或計算,原則上是會排除掉,我們所謂比較久遠、非近期的個案,像我們昨天公布的幼兒園老師。」

近期幾個確診個案,CT值高、傳染力低,被列入舊案,即使不明感染源,也不會影響降級指標。倒是防疫限制逐步放寬,民眾出門頻率變高,就有人質疑,百貨賣場人變多了,卻還是維持單一出入口,萬一有突發狀況會不會影響逃生?

民眾:「有時候會有點不方便吧!現在它關這裡,所以你就要繞很遠的路呀!然後它有時候會比較擁擠,因為人多的時候他就排很長的隊。」

民眾:「因為疫情其實,我覺得還會很久,所以還是要有管制會比較好。」

民眾:「畢竟人口流動這麼大,這麼多出口的話,感覺也不好掌握。」

圖/TVBS

限縮出入口,支持民眾比反對多!實際走一趟信義區百貨最方便的二樓空橋,連續六個門都貼著公告,非主要出入口不開放進出;內湖大賣場也一樣,單一出入口以最多人方便為考量,靠近停車場的門就沒開。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如果有災害,任何一種形式災害發生的時候,疏散當然要依照災害發生當下的疏散(SOP)撤離。」

北市建管處就表示,百貨賣場並非所有門都是避難逃生出入口,而這類型的出入口只要不上鎖,也沒有違反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個案#加零#陳時中#備詢#降級#指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3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