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強風雨斷樹阻路!地熱公園、太平山暫休園

記者 郭穎 / 攝影 江明翰 吳居諴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9:22

受到輕颱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山區下起豪大雨,不少路樹被強風吹倒,員警冒雨排除,通往清水地熱公園的道路也因為豪雨造成山坡土石滑落,阻斷通行,包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和地熱公園都宣布,要暫時休園!

圖/TVBS

 
記者郭穎:「圓規颱風中心位置的風勢不算太強烈,不過外圍環流的風勢相當大,其中又以東台灣宜蘭的感受最明顯。」

從海邊到山區風強雨驟,也讓清水地熱聯外道路,約一公里處邊坡土石滑落,一度雙向道路中斷,宜蘭農業處立刻調派廠商進駐清除,員警支援進出的車輛管制。

圖/TVBS

不過在地熱公園內還有二十多輛車與遊客出不去,聯外道路單向通車後只出不進,11日上午十一點遊客全數離園,但由於前幾天9月26日和10月4日的地震,造成邊坡土石鬆動,這回颱風外圍環流讓山區下大豪雨,就怕聯外道路再度因為土石鬆動坍塌,清水地熱園區也決定要休園警戒,觀察到10月13日為止。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決定10月12日休園,原定住宿遊客住房訂金全額退還。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副理黃信東:「休園後何時復園,需要等待颱風遠離,全區巡視安全無虞之後,會再發布開園日期。」

圖/TVBS

尤其在員山鄉台七丙109.5K,路樹被強風吹斷橫倒路中,熱心民眾要搬走,員警也來了,撐傘下車和民眾合力移除倒塌的大樹,到處可見類似情況,宜蘭下渡頭橋下方路樹被吹倒,也是員警到場排除障礙,羅東五結地區甚至有路樹壓到民車。

雙十連假最後一天許多到宜蘭的遊客陸續北返,國五車潮湧現,員警不只要維持交通順暢,還充當起環保局人員,排除路障,守護遊客行車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圓規#台灣#颱風#雙十#民眾#管制#記者#大雨#人員#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48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