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稱募資送醫護 男訂20杯飲料遭拒疑遭詐

記者 周祐萱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2:08

疫情趨緩下,捐贈物資給醫護人員相對變少,但9日還是有牛排館員工碰到民眾上門,聲稱要募資送給聯合醫院,員工認為送牛排一份150元,負擔太大改訂20杯飲料,沒想到事後募資民眾卻說不需要,沒交代清楚就離開,只好把飲料分送給附近診所,沒給牛排,送飲料卻被打槍,讓員工懷疑是不是遇上詐騙。

圖/TVBS

 
疫情已經趨緩,卻有牛排館的店家遇到民眾上門聲稱要捐贈物資給醫護人員,店家不疑有他,沒想到事後卻遇到這樣的狀況。

10月9日下午兩點牛排館員工就是遇到這兩位帶著黑色口罩的女生,表明正在募資要集結送給聯合醫院替他們加油打氣,目前已經有45杯飲料和30個三明治,員工認為送牛排負擔有點大,還是想盡一份心力改訂20杯飲料,當下兩位也說OK,事後一名同行男生卻又說飲料不用了,他們趕時間人就走了,店家無奈,只好把訂來的飲料轉送給附近診所。

圖/TVBS

牛排館員工陳先生:「說是(捐)現金,那我防備心會比較重,但是他們都只有提到物品,(會不會擔心附近店家也受害)多多少少會擔心啊。」
 

飲料都訂了卻是白忙一場,無奈只好分送,陳先生擔憂會不會是遇上詐騙,畢竟對方最後只說不用飲料,人就走了,什麼也沒交代清楚,難免產生疑慮。

牛排館員工陳先生:「以前都沒有想過要主動幫(捐贈),這次想說既然有人提出來了,那我們搭個順風車送東西,怎麼就遇到這種鳥事。」

圖/TVBS

詢問附近的三明治店,店員也說當天確實有遇上募資民眾,但平時店家就有在捐贈,因此婉拒,只提供他們折扣,之後他們隨機找路人集資購買,

而再詢問聯醫院方表示,照理來說企劃室都會先接獲通知處理,不過9日當天沒有收到任何捐贈食物,院方也都是盡量安排在平日,這回牛排館員工被要求做愛心,但沒給牛排送飲料卻被打槍,就怕自己遇上詐騙,畢竟近來疫情趨緩送餐點變少,不免產生詐騙質疑,是真是假無從查證,也只能提醒店家,若遇到類似狀況要提高警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時間#民眾#口罩#醫院#人員#詐騙#員工#現金#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