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BNT12天!桃園國一女「心肌炎」送醫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9:59

全台擴大開打BNT疫苗,但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底施打完疫苗後,原本當天身體狀況良好,但過12天卻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到診所看診服藥後還是高燒不退,緊急轉診送往大醫院,被診斷是罹患心肌炎;院方也趕緊為她加裝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還有待調查BNT疫苗的心肌炎的相關案例,是不是首例還無法確定。

圖/TVBS非當事人畫面(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捲起袖子學生排隊施打疫苗,BNT疫苗到貨後,擴大年齡層到青少年,希望可以讓疫苗涵蓋率提高。

以為施打疫苗後,當天狀況良好,就不用擔心。沒想到過12天後,就有學生產生嚴重副作用。

高中校長:「我們學校學生有3394人打了BNT疫苗,高國中一共有3320人左右,其他情況都沒有狀況,因為過兩個禮拜大家就好了,這孩子就是沒熬過兩個禮拜。」

 
圖/TVBS非當事人畫面(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原來桃園有國一女學生,在9月24日打完BNT疫苗,當天沒有身體不適,不過10/5開始,出現身體疲倦、呼吸喘和發燒,10/6症狀沒改善,喉嚨也隱隱作痛就到診所看診。

只是當天晚上還是高燒不退,醫師當時特別提醒,如果繼續發燒得要留意,10/7凌晨家長立刻轉診到馬偕醫院,診斷發現是心肌炎,但狀況已經非常緊急,院方也為她加裝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

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目前這位女學生,因為在用呼吸及心臟相關治療,所以有鎮定劑使用,在到院時候意識是清楚的,現在女學生還在住院治療當中。」

圖/TVBS非當事人畫面(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9/29日以前沒有施打BNT疫苗得心肌炎的相關案例,是不是首例還無法確定,正在調查釐清。

雖然已有統計研究,國外都是以男生罹患心肌炎較為多數,這回傳出13歲女學生,打完疫苗事隔10多天,才出現心肌炎,恐怕家長和學生們,都得緊盯身體狀況,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疫苗#時間#調查#BNT#管制#學生#桃園#症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1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