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漲最多!9月重要民生物資CPI漲幅 創3年新高


發佈時間:2021/10/06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23:45
主計總處今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總處今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63%,為逾8年半最大漲幅,而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3.31%,也創下3年新高。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漲幅持續擴大,9月突破3%,衝上3.31%,其中豬肉、醬油、沙拉油、牙膏牙粉等漲幅均超過5%。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曹志弘表示,豬肉漲幅7.75%、創下6年半新高紀錄,根據農委會說法,今年初崽豬育成不佳,供給減少,使得價格攀高,而且國際原物料黃豆、玉米價格高漲,這兩者均是豬肉、雞肉的飼料來源,飼料成本墊高,也成為推升豬雞肉價格的因素之一。

曹志弘表示,單就豬肉、雞肉,對重要民生物資CPI貢獻度達6成,是9月漲幅創高的主要原因。

其餘項目群如醬油年增6.28%、牙膏牙粉5.82%,漲幅也不小,曹志弘說,去年9月這兩個項目群均是負成長,低基期影響之下,才使得今年9月漲幅擴大。
 

至於後續重要民生物資CPI漲幅是否可望趨緩,曹志弘語帶保留表示,豬肉、雞肉權數較大,後續價格走勢仍得觀察;不過,豬肉8月每公斤批發價為新台幣86元,9月下旬已到75元,批發價已經下來,後續漲幅應該不會再擴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消費者#物價#曹志弘#民生物資#豬肉#雞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87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