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澤民稱「蚵仔麵線20元」 民眾轟:吃米不知米價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0:17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7日)在立法院被問到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他竟然回答「20元」,當場遭到立委羅明才狠虧吃米不知米價!實際走訪好幾家麵線店,20元只買得到小碗清麵線。

圖/TVBS

 
大鍋麵線冒出熱氣,遠遠就能聞到醬油香淋上香油黑醋,再鋪上滿滿鮮美蚵仔,這樣一碗要多少錢,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這樣說!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vs.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你知道蚵仔麵線現在一碗要多少錢嗎,什麼東西蚵仔麵線,蚵仔麵線大概20元左右吧。」

唉唷威啊,主計長你認真嗎?藍委想問通貨膨脹,沒想到竟發現主計長的物價,跟一般人不一樣,這也讓大家都搶著問哪裡買得到。
 

民眾:「趕快告訴我去哪裡(能買)。」

民眾:「清麵線是有啦,(20元蚵仔麵線)可能要10年前左右了吧。」

圖/TVBS

這反應才合理啦,一連去了好幾間麵線攤位,大腸花枝綜合最便宜30元,還有小碗麵線加10元有蚵仔,但怎麼找就是沒有20元的蚵仔麵線,只有小碗清麵線符合這價錢。

記者李依庭:「以大腸麵線舉例,小碗30元大碗50元要買到20元有料的麵線,幾乎不可能。」

麵線店老闆:「你用講的大家都會講啊,可是你都不知道我們現在拜託我們,都是薄利多銷哪有可能你們講的,就是感覺好像很好賺一樣。」

業者聽到都快暈倒了,但話是從主計長嘴裡說出口,難怪民眾都傻眼。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vs.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吃米不知米價,吃蚵仔麵線不知道蚵仔麵線的價錢,現在最少都要35元50元了,那大小碗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行政院#物價#主計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5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