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歷程消失案!藍轟「下台負責」 蘇揆:已請教育部「究責」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48

2.5萬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7千多名學生。由於影響重大,朝野立委都難以接受,民進黨要教育部趕緊究責,並將系統修正好,國民黨擇要教育部「該下台就下台」!

圖/TVBS

 
主持人:「歡迎行政院長。」

師鐸獎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合體總統和行政院長,但他心裡面恐怕還在煩惱,因為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疏失,導致7千多名學生共2.5萬份資料遺失,引發軒然大波。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請教育部趕快補救,也要查究相關責任。」

 
圖/TVBS

回答趕快點名教育部,不想被解讀甩鍋,一旁的潘文忠 沒有太大反應,倒是在野黨真的不能接受,認為相關的備份和維護早應該做,而不是等到出事了才檢討,尤其校園資安出包不是第一次。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一個禮拜內要提具體處理措施,該負責下台就負責。」

藍營還要教育部公開廠商招標合約,而同樣要咎責國民黨要主管機關 教育部扛起來,因為影響大,連自家立委都不能接受,跳出來要委外包商及校方,不要踢皮球,也要求教育部立刻修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除了咎責,趕快找出原因,讓系統建置完整好。」

儘管教育部承諾會全力協助補救,並在一周內 提出整理報告,但就怕有的檔案根本沒有備份,造成學生升學評分影響,恐怕不是道歉就能滅火的。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張永傑:「誠摯道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蘇貞昌#總統#學生#措施#立委#影響#行政院#民進黨#學習歷程檔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279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