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房親戚為一盒喜餅公審嗆「吝嗇」 新人查禮金才包6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9:44
一名剛新婚的新郎日前發文抱怨遠房親戚的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剛新婚的新郎日前發文抱怨遠房親戚的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新人結婚時,除了會邀請親朋友好友、同事或同學等人參加喜宴,分享他們的喜氣,事後還會分送喜餅,讓親友也能感受喜悅。但最近有一名人夫表示,日前結婚發喜餅時,和老婆家的一個遠房親戚鬧得不太愉快,對方抱怨只送一盒餅,還PO網公審怪他們「吝嗇、不會做人」,事後查了該名親戚包的禮金並公布出來,引發網友們熱議。

該名遠房親戚抱怨只收到一盒喜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提到,他最近剛新婚,日前送喜餅到老婆那邊一個很少聯繫的遠房親戚,還是「根本不會想聯繫的那種」,但基於禮俗沒想太多,也送了對方一份,沒想到對方有個剛成家的孩子一起住,親戚對於只送一份喜餅很不滿,事後甚至還PO網公審,在親戚間傳開,怪他們小氣、不會做人、沒大沒小之類的。

更多新聞:到職1個月新人炸喜帖 老鳥曝背後陰謀:一條龍計畫

這位遠房親戚的行徑,讓人夫實在傻眼,而且無奈地表示,「收你一包紅包六百元,搞的好像美金一樣,講的恩情大過天」,最後更請教大家,「真心詢問一份錯了嗎?」

 
事後新人查禮金簿該名親戚才包6百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超過1千則留言回應,大家幾乎一面倒地力挺原PO,質疑這位遠房親戚「他以為他的六百黃金做的?笑死」;甚至還有人直言,六百元看清一個人的人性,而且包這種數字,還敢反過來公審新人,這樣才丟臉吧,到底哪來的自信?也有人提到,「基本上一戶就是一份餅,沒人敢說要兩份的,除非一戶內如果有同住兄弟分開包就看幾份回幾份喜餅,有年紀大長輩再另外送一份,大概就這樣不會失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二館#結婚#喜餅#紅包#遠房親戚#公審#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3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