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生午餐發整顆百香果!她不解「沒要讓人吃」釣出神解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5:48
宅女小紅不解小學生營養午餐發整顆百香果,要學生怎麼吃?(圖/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
宅女小紅不解小學生營養午餐發整顆百香果,要學生怎麼吃?(圖/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

作家「宅女小紅」婚後育有2子,其中老大今年9月剛升小一,小紅自此經常在臉書上分享兒子上學趣事。昨(28)日她突然曬出一顆兒子從學校帶回家的完整百香果,不解詢問「是要小孩怎麼吃?」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右腦中風插管!69歲視帝「現況曝光」她淚喊第2個外公

 
 
宅女小紅昨在臉書PO出兒子從學校帶回來的百香果,沒有切還呈現完整模樣,她不解詢問「營養午餐的水果其實沒要讓人當場吃不?」而且還說這顆要等皺了成熟才能吃。

 
有網友PO出孩子從學校帶回家的各種水果。(圖/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

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網友共鳴,有人說曾拿過整顆楊桃,也有過來人表示看過小一的孩子帶回來整顆完整的蘋果、柳丁、火龍果、奇異果甚至是鳳梨回家,直呼「試問我是不是該讓他們帶水果刀去學校才有辦法吃?很納悶。」更有父母抱怨孩子把水果放在書包,回家一看都被壓爛,質疑難道是要從小培養荒島求生能力?

 
更多新聞:恭喜!林依晨真的懷孕了 經紀人親曝「確切預產期」
 
對此,有家長幫忙解惑,學校老師解釋其實是因為「衞生安全」疑慮,和中央餐廚簽約時會規定「不得提供截切的水果」否則違法,因此只能提供「整顆」食物。

 
網友提供各種解決之道。(圖/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

但生命自會找到出路,許多網友也分享解決之道,像是「要備幾個小塑膠袋於餐袋中裝水果,避免壓成果泥,禍及餐袋」、「都變成隔日爸爸的午餐水果」、「我孩子的老師是收集大家的百香果回家,隔天做成百香果汁給孩子們」、「新訓時超多,我們都徒手掰開XD後來鄰兵發現可以用筷子戳洞,再倒進鐵碗裡喝掉」、「老師有水果刀,幫全班都剖半了」、「可以用湯匙後面挖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宅女小紅#營養午餐#小學生#水果#百香果#神解#整顆#午餐#小一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