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減重必吃!營養師大推「這水果」熱量低又消水腫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0:40
不少民眾夏天想減肥,挑對水果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夏天想減肥,挑對水果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疫在家久了,你胖了多少?尤其現在又是夏天,衣服一穿得少,很容易就體態畢露,讓人很想減肥趕快瘦下來。夏天減肥如果想吃水果,吃哪些水果比較好?以下營養師公開夏日大推的減重水果,並告訴你哪些水果是誤區,小心愈減愈肥!

芒果GI值較高,容易形成體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形成體脂肪3大地雷水果:芒果、荔枝、龍眼

一般人都知道,要多吃蔬菜水果才健康!但營養師劉怡里提醒,正確應該是「多吃蔬菜、適量水果」才對!因為水果本身有甜度,含有很多葡萄糖和果糖,如果不小心吃多了,容易造成體內三酸甘油酯過高;另外,水果也會讓胰島素增加,進而形成體脂肪的機率也會上升。

劉怡里表示,在減肥門診中,她經常提醒民眾,夏天有3大GI值較高的地雷水果要注意,比較容易形成體脂肪,分別是:芒果、荔枝和龍眼;吃這3種水果一定要適量。

 
夏天所有減重水果中,營養師首推的是「百香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減重必吃4水果!營養師大推「百香果」

至於在減肥的過程中,劉怡里建議可以選擇以下4種水果,它們的纖維比較高、營養成分也很不錯。

芭樂 維生素C幫助膽固醇代謝

劉怡里說明,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也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通常有些肥胖的病人,可能伴隨膽固醇增加的問題,想降低膽固醇的話,維生素C就扮演非常重要的功能,它可以幫助膽固醇代謝。不過,這麼優秀的水果,還是要「適量」吃。

蘋果 小技巧吃法增加飽足感

過去曾經很流行「蘋果減肥法」,但有的人成功,有的人會失敗;對此,劉怡里表示,「如果每天都只有吃蘋果,當然就會失敗!」她分享一個小技巧:就是在飯前半小時,把蘋果削一半,然後連皮一起吃,因為蘋果裡面的果肉有果膠,再喝一杯水就可以增加飽足感;這個方法在門診中,對於食慾好的病人來說很有幫助,可以減少餐中的熱量。

百香果 減重水果第1名
 

劉怡里直言,夏天所有減重水果中,首推的就是「百香果」!理由是百香果平均吃2顆~3顆,才等於半顆芭樂的熱量;加上百香果的膳食纖維高,可以幫助排便,還有本身是高鉀食材,對於消水腫也有幫助。

小番茄 適合容易水腫的女性

現在小番茄一年四季都有,劉怡里建議,若是容易水腫的女性,或肥胖者又伴隨高血壓的話,小番茄是很好的攝食水果,分量大概控制在10~15顆以內,這就是1份水果的量。

◎ 諮詢專家/劉怡里營養師

原文請見:夏天減重4水果效果好!營養師大推「第1名」膳食纖維高又消水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水果#夏天#芭樂#百香果#小番茄#蘋果#體脂肪#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77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