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不超過300毫克!喝「黑咖啡」5大好處一次看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3:12
許多人每天早上都必須喝上一杯黑咖啡幫助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每天早上都必須喝上一杯黑咖啡幫助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是咖啡愛好者嗎?不少人每天早上一定都要來一杯咖啡,才能開啟美好的一天!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尤其喝不加奶、不加糖的「黑咖啡」,好處更是不少。

黑咖啡的5個好處!喝對時間提升運動表現

 

咖啡中除了有咖啡因,還有單寧酸、蛋白質、纖維素、生物鹼等多種營養。營養師彭逸珊分析喝黑咖啡的5個好處:

1.提振精神

彭逸珊表示,咖啡是天然的提神劑,能提振精神降低睡意。
 

2.含抗氧化物質

黑咖啡中含有綠原酸、咖啡因、葫蘆巴鹼等抗氧化物質,是幫助抗癌的營養素。

黑咖啡可以提升運動的表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提升運動表現

咖啡因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彭逸珊建議,運動前30~60分鐘補充,可以幫助提升運動表現。

4.幫助燃脂減重

研究指出,攝取咖啡因可更有效的減重和降低體脂肪。

 
5.降低罹患心衰竭的機率

研究指出,每天1杯黑咖啡,長期下來可降低5%~12%的心衰竭風險。

營養師建議,喝咖啡時還是避免加糖、奶精,多以黑咖啡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避免加糖加奶精,1天咖啡因別超過300毫克

彭逸珊表示,想喝咖啡還是以黑咖啡為主,避免加糖和奶精;至於胃腸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可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試試看。另外,每天咖啡因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以免身體不適。

食藥署也有公告,業者要以紅、黃、綠標示區分咖啡因含量。紅色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200毫克以上,黃色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100~200毫克,綠色代表每杯咖啡因總含量100毫克以下。而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所以紅標1天1杯或綠標1天3杯為宜。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

原文請見:降低罹患心衰竭機率!5個喝黑咖啡的好處,1天可以喝幾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咖啡#心臟衰竭#抗氧化物質#燃脂#減重#體脂肪#提振精神#咖啡標示#綠原酸#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1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