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關節卡卡」?營養師曝9營養 這樣吃保持筋骨活力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5:31
正值秋分換季,不少人會出現「關節卡卡」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秋分換季,不少人會出現「關節卡卡」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秋分換季,不少人會出現「關節卡卡」的症狀,甚至一蹲下還會發出像是機器生鏽的咔咔聲。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保養關節」的9大營養吃法,建議民眾「這樣吃」來保持肌肉、筋骨及關節的活力。

「保養關節」的9大營養吃法。(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第一為「Omega-3好油」,能減少發炎情形、抑制發炎因子前列腺素、有效降低關節炎發生率與舒緩紅腫熱痛,推薦食物有藻類、鮭魚、亞麻仁籽油及魚類等;第二為「好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筋骨關節的重要原料,推薦食物有蛋、肉類、豆類及乳製品等;第三為「柑橘類食物」,類黃酮能幫助抗氧化,減少發炎反應,推薦食物有柳橙、柚子、香吉士及檸檬等。

第四為「十字花科」,有機硫化物的抗氧化力,能幫助筋骨修復,推薦食物有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及白蘿蔔等;第五為「類胡蘿蔔素」,具抗氧化功效,可以幫助滑液粘膜修復、保護關節軟骨跟周圍肌腱韌帶、滑液囊等組織,推薦食物有南瓜、胡蘿蔔、甜椒及木瓜等;第六為「維生素C」,是人體生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材料,推薦食物有芭樂、柳橙、莓果及蘋果等。

營養師高敏敏臉書貼文。(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表示,第七為「維生素E」,可以保護關節軟骨及肌腱韌帶等組織,有效延緩關節老化,推薦食物有酪梨、芝麻、腰果及花生等;第八為「硒」,能預防老化,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推薦食物有蝦、大蒜、全穀及小麥胚芽等;第九為「輔助營養素」,有效幫助筋骨修復,改善關節潤滑與軟骨支撐,推薦攝取營養素有葡萄糖胺、軟骨素、玻尿酸及膠原蛋白。
 

文末她也提醒,雖然關節發炎可以透過攝取食物營養來改善,但若未好轉或更嚴重時還是必須就醫,別再讓自己的身體「卡來卡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分#換季#關節#退化#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7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