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人數優勢!「審完草案陳時中再報告」 陳玉珍嗆:無效表決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1:58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衝向主席台抗議。(圖/國會頻道)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衝向主席台抗議。(圖/國會頻道)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6)日預定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也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質詢,不過由於開會時,各黨對於草案都有異議,因此提出新版本得逐條審查,不過10時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報告時間,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表決,決定先審完草案再進行業務報告,甚至延到週三也可以,引發國民黨籍立委不滿,認為宣告表決已經超過10時,不應該取消陳時中的報告和質詢。

衛環委員會今日主席由民進黨籍莊競程擔任,首先進行疫苗調閱小組草案逐條討論,國民黨、民眾黨皆提出新版本草案,為了把各版本印出來因此開會沒多久就休會,直到9時30分才重啟討論,要讓各黨提案委員來做報告。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原本希望提高層級到院會的方式,增加調查深度、廣度,也全面檢視執政黨的疫苗採購哪裡有疏漏,但朝野協商無共識最後又回到委員會,她指出雖然調閱小組是委員會層級,不過調查對象要包含指揮中心、國發會、經濟部等。

民進黨委員楊曜。(圖/國會頻道)

民進黨委員楊曜說,上個會期調閱小組是受到疫情阻擋才沒有運作,認為依照上次的要點,加上一點黨團協商內容就好,不然還要再增加很多細節其實沒有必要。

 
國民黨委員蔣萬安指出,上會期雖然經過討論有共識,但是經過五月疫情爆發,國人才發現台灣疫苗採購狀況荒腔走板,所以整個情勢完全不同,這次提出的版本,要強力要求行政部門提供採購資料,每個部會都要成為調查對象,調閱資料時也可以訪談相關人員。

隨後為了多版本對照又再次休會,直到9時54分恢復,莊競程打算要進行草案逐條討論後,再進行衛福部業務報告,但國民黨籍立委有異議,認為會阻礙質詢陳時中的行程,雙方吵成一團。

莊競程表示業務報告沒有迫切性,可以延到週三,但是蔣萬安直批這樣的決定很「草率」。民進黨隨後打算直接變更議程延長討論時間,陳玉珍、蔣萬安舉手提出異議,原本蔣萬安一度同意逐條討論至10時30分再質詢陳時中,不過雙方沒共識,依然針鋒相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不滿抗議。(圖/國會頻道)

但此時已經10時整,到了表定衛福部長陳時中業務報告時間,莊競程稱是在10時前就宣告表決,因此要直接表決是否延長逐條討論,陳玉珍不滿「已經10時01分」,還拿出手機拍時間,蔣萬安則是衝到主席位前試圖阻擋,不過莊競程依然一一點名表決。

喊到陳玉珍時,她不願回答,指著莊競程說時間已經到了、無效表決,但對方不理會說已喊名3次,莊競程直接宣布「完成調閱小組草案逐條審查再業務報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台灣#時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疫苗#經濟#主席#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7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