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垃圾變貴!板橋社區清運每公斤漲7成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7:39

疫情期間,民眾生活不好過,連倒垃圾也變貴了,有民眾發現最近社區的環保清運費漲價,原本處理廢棄物一公斤6元,漲到6.5元,每個月25公噸的垃圾量,處理費增加1萬多元,而板橋有社區漲更大,每公斤5元竟變成8.5元。

圖/TVBS

 
住戶帶著垃圾丟到社區內的集中場,之後再交由環保公司處理,不少社區都是這樣處理廢棄物,然而最近,廠商處理垃圾的費用,卻讓住戶大感吃不消。

新店某社區管委會委員崔先生:「廠商這一次這樣子調漲,把價錢這樣子拉高,等於說造成每個社區的負擔加重,而且這個增加的幅度是非常的大。」

因原本社區每月25公噸的垃圾量收15萬元每公斤6元,但現在變成以1公斤6.5元計算,25公噸變成16萬2千5百元,等於一個月多支出1萬多元,尤其現在疫情期間,每個月垃圾量暴增,可能突破40公噸,金額還會飆更高。

 
圖/TVBS

新店某社區管委會社造委員陳先生:「那我們當然是希望這個政府,也能夠體諒民情。」

不只在新店,板橋的社區也遇到一樣狀況,而且它的漲幅還比新店社區還要高!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板橋區)葉元之:「民間的清運業者的收費越來越高,從以前一公斤5元,現在都漲到一公斤8.5元,漲幅很高啊,那原因是因為新北市的焚化爐的量限縮地很快。」
 
但新北市環保局解釋,處理價格最近都沒漲,每公噸約3200到3500元不等,認為最近的調漲可能是防疫期間垃圾量暴漲,加上預防非洲豬瘟廚餘要強制焚燒,廠商的處理成本上升,所以清運費才高漲,疫情期間民眾連丟個垃圾也變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民眾#新北市#防疫#議員#政府#倒垃圾#環保清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6

0.1488

0.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