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海鮮狂潮?「秋刀魚貴5成」 透抽、文蛤都漲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5:02

中秋節即將到來,也是大家最愛烤肉的日子,今年雖然因為疫情,部分縣市禁止戶外烤肉,但還是能在家烤,連帶帶動買氣,尤其是海鮮,以秋刀魚來說,中秋節前兩周均價上漲到74多元,但往年同期只要49元,價格上漲5成,還有像蛤蜊、牡蠣也都漲價,另外毛豬則是價格下跌。

圖/TVBS

 
市場攤販:「來喔,來看看喔。」

活跳跳,超大隻,野生草蝦還有新鮮老虎蝦,老闆娘一把抓起 ,今年中秋節就算不能戶外烤, 宅家還是要烤起來,一早濱江市場就湧入大批採買民眾,不過攤販們坦言, 今年烤海鮮很熱門,價格也有調整。

市場攤販:「漲很高,南部就死很多(文蛤),一斤差不多20元起跳(漲幅)。」

 
市場攤販:「這是沙公,(大概漲幅怎麼樣)漲幅的話差不多是2成啦,再來就是說比平常貴差不多100元。」

中秋烤海鮮狂潮 ,連帶影響價格,進一步來看,台北魚市場批發價 。

圖/TVBS

以秋刀魚來說,節前兩周價格約為每公斤74.1元,但去年同期只要49.7元,大幅上漲5成,透抽今年164.8元,去年196.6元,不過也有價格稍微下降的,像是白蝦均價203.6元,去年同期205元。

民眾:「今天比較貴一點,因為昨天(沙公)750元,今天說850元。」

民眾大買特買,坦言確實比較貴,還有螃蟹隔一天就漲100元,除了海鮮,還有肉類也是烤肉必備。

市場攤販:「里肌肉的話,敲起來是整片的,烤起來也滿漂亮的,老人家的話比較像是梅花豬,有帶一點油花比較好吃。」

圖/TVBS

 
一片片大里肌,老闆娘說就是這種黑豬肉,買氣最夯, 1台斤約為165元,和先前150元相比稍貴一些,梅花豬 175元,之前則是170元,不過從農委會全台毛豬交易價來看,17日時均價約為74.99元,再上一周 75.69元,前兩周則是80.78元 ,價格逐步下降。

農委會解釋,是因為供給增加,再加上部分縣市禁考令讓消費低迷,至於往年都有代客醃肉,今年因為疫情也大多不做,牛小排和牛價格也和往年差不多,中秋烤節,全台夯起來,但採買前可得多比較看仔細,以免荷包失血。
#中秋#疫情#民眾#台北#中秋節#影響#市場#烤肉#價格#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1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