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老師嘴巴」 戴透明口罩教小一生跟讀ㄅㄆㄇ


發佈時間:2021/09/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3:53

國小新生學語言,模仿與跟「讀」很重要,但疫情底下,口罩戴好戴滿,小一學生看不到老師的嘴型,台中有國小校長自掏腰包去買半透明口罩,讓學生在跟讀時能看到老師嘴型!

圖/TVBS

 
大智國小一年級導師施允專:「小朋友我們來看到黑板上的符號,請你...。」

記者洪彩綸:「國小一年級新生班的導師,教注音,嘴型真的很重要,換上了透明口罩之後,這注音符號,嘴型就能看得很清楚。」

大智國小一年級導師施允專vs.學生:「ㄈㄈㄈ。」

 
班上孩子們專注的看著老師的嘴型跟讀,才能讀出正確發音。

大智國小一年級導師施允專vs.學生:「ㄅㄠ、包。」

圖/TVBS

疫情底下口罩得戴好戴滿,國語老師教ㄅㄆㄇ,似乎也比以前更吃力。

大智國小一年級導師施允專:「他們在發音上如果我們有比較誇張的嘴型讓他們可以模仿ㄝ跟ㄟ,也會是一個很容易混亂的?是溜滑梯那個ㄟ會有收ㄧ的音ㄟ,另外一個只有ㄝ就會把嘴巴停在這裡,那有透明的口罩,他們就很清楚,老師的嘴巴是停在哪邊。」

這是台中大智國小一年級新生班,不只六個班級導師,都獲得校長自掏腰包買來的透明口罩,還有五位英語老師和兩位閩南語老師,也都是戴上透明口罩教學。

大智國小閩南語老師徐美英vs.學生:「看老師的嘴巴喔,ㄨ、ㄨ,羽毛球、羽毛球。」

圖/TVBS

 
大智國小主任吳俊瑯:「(我們)校長教過大概10年的低年級,所以她知道在小朋友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跟讀跟模仿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般口罩完全遮住嘴巴,教室內人數多,教學時得大聲說話,老師也不能只戴全透明的防護罩,這嘴巴區域挖空,加上透明片防護,這半透明口罩,成了最方便的教學利器,意外收穫是班上的小小孩們,上課時能同時看到老師的眼睛和嘴巴,不一樣就有趣似乎也變得更專心。

台中市教育局說,目前國小教育科正在統計各學校的需求,將研擬提供相對補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台中#學生#上課#記者#意外#口罩#學校#老師#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0781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