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輪AZ開搶爆滿! 新北100%預約、高雄急補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37

受到近期疫情再度升溫,高端從8月底單日只打五百劑,到9月9日當天接種數衝到6577劑,甚至在AZ的接種狀況也可以明顯看到,現在正在打的第七輪,新竹市報到率達到99%,台中和彰化的疫苗使用率更達到百分百,甚至第八輪的預約,不到一天全預約滿,高雄更緊急請中央補撥疫苗。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第8輪的AZ預約在10日開放,但是系統10點一到,就出現大當機,甚至預約太踴躍,很多人反應根本搶不到,像是新北的預約率就達到100%。」

不只第8輪預約,已經開打的第七輪,23到28歲年輕人爽打率下降,新竹市第7輪的報到率99%,台中和彰化,更是在第七輪,疫苗使用率百分百,而高雄發現第8輪預約早已爆滿,甚至還要緊急請中央補撥疫苗,AZ搶打或許和近期疫情,再度延燒有關。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想說有就先打,不管是什麼,(不管什麼廠牌嗎)就先打,因為疫情關係,導致意願登記人數攀升嗎,我想這也是有一些因素。」

 
圖/TVBS

尤其第8輪長者總算盼到,能夠預約第二劑,截至10日下午五點統計,已有61.4萬人預約超過五成,不只AZ以往打氣冷的高端,接種數也受到本土疫情大幅增加。

從8月31日單日只有504劑,直到9/9公布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高端單日接種數衝到6577劑,更在9月9日高端接種高出莫德納3倍!

但其中當然也和莫德納量不夠有關,僅有1到3類和孕婦能打第二劑,眼看不少打完第一劑的長者,將滿10周第二劑何時打仍是謎,就有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就呼籲BNT相對到貨穩定,指揮中心可考慮同意混打。

圖/TVBS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莫德納混BNT)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畢竟都是mRNA疫苗,(混打)副作用來講,應該是會更小,因為它的劑量是比較低的。」

推估目前莫德納庫存約25萬劑,還要留一部分給AZ混打,擔憂面對Delta病毒,只打一劑保護力根本不夠,學者紛紛呼籲趕快讓,高風險的長者打滿兩劑,在供貨不穩情況下,混打或許也是選項之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北#疫情#疫苗#台中#高端#BNT#接種#高雄#莫德納#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0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