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加1樣」有解毒效果 2撇步輕鬆醃漬超入味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1:41

很多人喜歡吃烤肉、愛烤肉,但也怕吃進致癌物質!怎樣可以減少烤肉時的有毒物質,達到解毒效果?「防毒教母」譚敦慈指出,其實只要烤對方法,還有醃肉的小技巧,就能降低致癌物質「異環胺」。
 

烤肉前,醃漬肉類可以加啤酒或紅酒以減少致癌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醃肉加「啤酒」,降低致癌物「異環胺」

 

譚敦慈表示,烤肉前,醃製肉類時可以加啤酒或紅酒。為什麼要加啤酒?她說,根據國外研究指出,肉類經過高溫烹調會產生有毒物質「異環胺」,若事先用酒醃製肉類,可以減少有毒物質;加紅酒的話可降低40%異環胺,加啤酒可降低60%異環胺,烤肉吃起來會更安心。

 
 

譚敦慈進一步分享,「紅酒」和牛肉比較搭,至於「啤酒」可以拿來醃海鮮,像是做成啤酒蝦,或者醃豬肉。另外,在醃製醬料中,也可以加入水果,利用水果本身的甜味香氣直接入味,讓食物天然有味,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譚敦慈示範:「啤酒豬」醃製

 

食材:豬肉塊、蔥段、鳳梨切塊、啤酒、鹽巴


作法:所有食材放進大碗中醃製。
 

「鳳梨酵素」可以讓肉質變軟爛

 

譚敦慈說明,自己醃豬肉,通常喜歡加鳳梨,因為鳳梨有鮮甜味,再者,鳳梨含有酵素,可以讓肉質變得軟爛,口感比較嫩。如果要打成汁也可以,就在豬肉切塊放進碗中後,再把鳳梨汁加進去,然後加一點點啤酒和少許鹽巴,讓它有味道,喜歡加蔥也可以,看個人喜好。
 

如果覺得鳳梨還不夠味,也可以加一點蘋果或水梨進去醃製,從水果中獲取甜度,盡量不要加精緻糖。

 

譚敦慈示範:「紅酒牛肉」醃製

 

食材:牛肉、洋蔥切片、蒜頭、紅酒、蘋果切塊、水梨切塊
 

作法:所有食材放進大碗中醃製一個晚上。

 
 

專家表示醃牛肉可以使用洋蔥來解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洋蔥、蒜頭來解毒!吃烤肉配蔬菜更均衡


譚敦慈表示,醃牛肉可以使用洋蔥、蒜頭來解毒。洋蔥、蒜頭的量,可依個人的喜好添加,不用太多,然後加入紅酒;接著,水梨和蘋果可以一起打碎加進去,再把牛肉直接放進去醃,再加少許的鹽,大概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

譚敦慈也建議,當肉類醃製完成,準備要串起來烤時,肉串間隔可以加蔥段和水果例如蘋果,因為蘋果烤過之後比較軟一點,老人家吃也很合適;最好再準備一盤燙青菜配著吃,比較均衡營養。另外,豬肉牛肉串起來後,就直接下去烤,且一定要烤得很熟,不要讓食物有不熟的情況。
 

◎ 諮詢專家/譚敦慈老師

原文請見:
烤肉「加1樣」有解毒效果!譚敦慈分享無毒烤肉祕訣,這樣醃肉就入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無毒#啤酒#紅酒#致癌#醃肉#異環胺#譚敦慈#解毒#大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2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