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全國之先!中秋烤肉守則 陳其邁:北漂者戴口罩烤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57

新北疫情升溫,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節,能不能烤肉,可以在哪裡烤肉,幾乎大部分的縣市,都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可以跟同住家人烤肉,但高雄禁止在騎樓烤,因為擔心跟鄰居之間串門子,甚至也率全國之先,建議北漂者返鄉,烤肉要戴著口罩,而且不要邊烤邊吃,最好端到房間或獨立空間再吃。

圖/TVBS

 
準備木炭、烤肉架,中秋節不烤肉要幹嘛,但新北幼兒園爆群聚,Delta病毒有擴大趨勢,高雄市居家烤肉不禁止,但不能在騎樓烤,北部返鄉者口罩要戴好戴滿。

記者黃筱淇:「高雄市的烤肉建議,就是如果你是北漂者返鄉者,回來跟家人一起烤肉的時候,就要戴著口罩。」

北漂者烤肉戴口罩,等於不能邊烤邊吃,肉烤熟了,最好端到房間或是獨立空間用餐,降低風險,但這樣會不會太沒FU。

 
圖/TVBS

民眾:「這樣感覺很差,這樣烤肉哪有意思,邊烤邊吃、聊天。」

民眾:「沒有團圓的氣氛。」

中秋四天連假,各縣市對烤肉規範幾乎都一致,宣布不開放戶外烤肉,北中南有16個縣市,所以像這樣社區千人烤肉場面今年看不到,而同住家人居家烤肉的有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其中高雄還限制,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有北部活動史的人共餐。

民眾:「烤肉就是團圓的那種感覺,你都戴著口罩,沒辦法聚在一起,那有什麼差別。」

圖/TVBS

民眾:「好像就不用特別管吧,讓家人自己做決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譬如說新北市回到高雄,那在家裡面,口罩大家都拿下來,然後又有交談,這個其實是一個很危險,風險比較高的這個行為。」

 
北部遊子回高雄烤肉要戴口罩,別邊烤邊吃,但活動在屋內很難管制,疫情瞬息萬變,中秋烤肉守則,高雄又率全國之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烤肉#中秋節#返鄉#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