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不能鬆懈 高雄鳳山千人中秋烤肉活動停辦


發佈時間:2021/09/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4:05
圖為去年鳳山烤肉活動。(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去年鳳山烤肉活動。(圖/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每年封街舉辦千人中秋烤肉活動,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停辦。誠義里長劉啟芳表示,烤肉活動難以落實防疫,「如果有1人確診就慘了」,這責任他難以承擔。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從9年前起,每年舉辦中秋烤肉聯誼活動,上千人參加,封街席開百桌,甚至有一年還逼近3000人,除了烤肉敦親睦鄰,還有歌舞表演,不少民代也會前來向民眾賀節,是當地重要盛事。

 

不過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劉啟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確定不會舉辦中秋千人烤肉活動,因為人數太多,難以落實分流、分區管理等防疫措施,現在大型活動均暫取消,可能要等重陽節再看是否舉辦活動。

劉啟芳說,誠義里9年前開始舉辦中秋烤肉活動,中間只有1次因為颱風下大雨停辦,這次則是因疫情而第2次停辦。

劉啟芳表示,以往中秋烤肉活動,常有外縣市親友回來團聚,因此難以掌握所有參與者人數及來源,「如果照常舉辦,結果有1人確診就慘了,這責任他難以承擔,只好停辦」。
 

一名里民說,支持里長停辦決定,雖然少了烤肉樂趣,但防疫不能鬆懈,上千人群聚真的很危險,且現在也還在疫情2級警戒期間,安全最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中秋烤肉#封街#鳳山#疫情#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2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