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不烤? 台中「限同住者」只能「家裡烤」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采穎 江俊彥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34

中秋節到底能不能烤肉,雲林、台中以及南投都宣布,禁止戶外烤肉,若真的要烤也以「同住家人」為主,彰化則是希望盡量以「同住家人」,如果非同住,就得加隔板來防疫。

圖/TVBS

 
肉片放上烤盤滋滋作響,中秋連假快要到了,不少民眾真的好想烤肉啊,但碰到疫情,到底能不能烤肉?中部地區,台中、南投、雲林都已經公告禁止戶外烤肉。

記者洪彩綸:「以這戶人家來說以前烤肉,是在門前的這一片廣場烤肉,但可能會接觸到後方,這棟大樓的鄰居不特定人士,現在規定不能烤了所以如果真要烤肉,還是得往內走在這個小區域範圍內,只有自家人可以烤肉。」

圖/TVBS

台中禁烤令嚴格,就算在自家騎樓也不能烤肉。
 

阿嬤:「晚上都會回來,白天要上班,(住一起?)沒住一起,本來想說要烤肉,但因為這樣他們就說不要(烤),所以我就沒準備。」

但不同住的子女天天返家,今年也決定暫緩一次!

還有霧峰這一家人,每年中秋節總是像這樣,姑姑叔叔還有孩子們通通回老家團聚,數十人相聚烤肉點燃仙女棒好熱鬧,今年本來也計畫好的BBQ行程,現在都得重新安排了!

圖/TVBS

雲林縣政府則宣布防疫考量,今年只准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烤肉,所有中秋節相關活動也一律停辦,但同住家人的認定,是以有同戶籍地址或有同住事實其中一項就可以,意思是嫁出去的女兒,如果非同戶籍不能一起烤肉,到外縣市讀書或工作的孩子們是同戶籍可以回雲林烤肉。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們開放給自家人,在自己家附近來烤肉,就避免疫情擴散,避免不同居住的家人,把病毒帶回家。」

彰化能否烤肉,也是以同住家人為主,如果非同住家人要烤肉也可以,但吃東西時自己要放隔板,畢竟疫情再起,還是減少移動,群聚烤肉,還是稍微忍一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防疫#群聚#中秋節#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7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