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船啦」大陸漁船撈過界 遇海巡合十「拜託」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3:15

台中海巡隊,昨天(9/2)接獲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在彰化王高外海,31海浬發現漁船,數度廣播停船受檢,船老大和船員,沒停船,卻在夾板上,雙手合十拜託,像是個膜拜儀式一般。

圖/TVBS

 
鐵殼船上頭,漁民雙手合十,不斷鞠躬,像是膜拜神明一般。大海中,他們出海捕魚,是求海神保佑大豐收嗎?原來是拜託海巡,放他們一馬啦。

海巡人員:「大陸漁船,停船,你沒看到附近都沒船,只有你們的船嗎,你們開到這裡來是在做什麼,停船啦,停船接受檢查。」

圖/TVBS

海巡廣播,要他們停船,原來他們越界了,撈魚撈過界,撈到彰化王功外海來,是大陸漁船,聽到廣播還不停船一直跑。
 

海巡人員:「先停起來,先停起來,第四次廣播停船,跟你說,先停起來,先停起來,大陸漁船置之不理。」

海巡再次警告,他們總算停下來,海巡人員防護裝備登船檢查,50噸的鐵殼船,船上有張姓船老大船員等6人。

海巡人員:「大陸漁船正在收網作業中。」

圖/TVBS

他們從福建出海,用流刺網捕魚,現場一箱一箱倒掉海拋,約5公斤,人員押回台中港偵辦。

台中海巡隊長蔡崇謀:「在彰化王功外31浬處,也就是我們領海基線外1浬,發現一艘中國大陸籍惠崇岞0136漁船,以流刺網漁法作業中 隨即依法登檢。」

鐵殼船撈過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人船扣押偵辦之外,還得注意防疫,和防堵非洲豬瘟,清查船上並未發現豬肉製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豬肉#海巡#漁船#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426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