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加豬瘟!「熱烘乾」廚餘機、流理槽「鐵胃」 銷售增4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26

全台養豬大戶屏東縣,因為非洲豬瘟防疫,從8月30日起,禁止其他縣市的廚餘進入,各縣市政府只好自己想辦法,近期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煮飯,廚餘也變多,在不想追垃圾車跑情況下,「廚餘機」的銷售量明顯增加,包括熱烘乾式的廚餘機,固定裝設在流理槽下的廚餘機,銷量都增加了三到四成。

圖/安德家品廚餘大師YouTube提供

 
吃完的剩菜剩飯,全部倒進箱子內,開關一按。

使用消費者:「我們放了八個小時,它竟然變成乾的,我聞看看會不會臭,不會臭。」

廚餘被烘乾磨碎,沒臭味也不佔空間,更不用追著垃圾車跑,廚餘先用熱烘乾,再磨碎,接著冷卻風乾,依照廚餘量和軟硬程度,電腦自動判讀。

 
介紹說明影片:「(研磨)它依照你廚餘的顆粒大小,去自動判定要磨多久。」

圖/TVBS

市售家庭廚餘機分三大類,一種是冷凍,在負18度將廚餘冰起來,避免腐敗,還有加入酵素,製作有機肥料,近期討論度增加,則是熱烘乾模式,不佔空間好處理,疫情期間在家煮,加上近期防堵非洲豬瘟,家庭廚餘機變搶手,這每個月賣超過3千台,業績增加三到四成。

品牌總監李熙正:「保守預估到年底的話,平均都是會一個月三四千台。」

聲源使用消費者:「這我的宵夜都是骨頭,把它倒到流理槽裡面。」

圖/安德家品廚餘大師YouTube提供

雞骨頭也好或是蛤蠣,還是一大堆菜渣,全往洗水槽口塞進去,國外俗稱的「鐵胃」,現在有進階版,改用研磨粉碎,水槽下加裝處理機,再硬的廚餘也不怕堵塞水管,變成水流,跟著水管流出去。

業者透露,半年下來,銷售量增加四成,杜絕非洲豬瘟,屏東養豬大戶禁止其他縣市丟廚餘,台南高雄廚餘自己想辦法,這剩菜剩飯何去何從,個人家庭端先做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業者#非洲豬瘟#政府#高雄#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3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