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來自外縣市! 屏東今日起拒收外地廚餘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15
屏東縣30日開始拒收他縣廚餘。(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30日開始拒收他縣廚餘。(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內近日查獲多起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各縣市政府加緊腳步和時間賽跑,就怕含有病毒的廚餘被養殖豬隻吃下肚。對此,養豬大縣屏東縣昨(29)日召開「屏東縣因應非洲豬瘟廚餘去化及管理研商會議」,屏東縣環保局指出,縣內來自外縣市廚餘量占比高達87%,為了降低後端處理負荷量,宣布從今(30)日起禁止外縣市廚餘進入屏東縣境內。
 

近日發現多起走私肉品皆含非洲豬瘟。(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縣環保局指出,過去屏東縣內每日廚餘養豬量約為290至300公噸,其中屬屏東縣內的廚餘僅佔了約40公噸,其他87%的量約250至260公噸皆來自外縣市,主要來自於高雄、台南2地,為降低屏東縣後端廚餘處理量能負荷,決議從8月30日開始,外縣市廚餘一律禁止進入屏東縣內,此一決議也已知會兩市環保局。

 
屏縣府統計,有87%廚餘來自外縣市。(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環保局強調,近期將嚴格執行垃圾檢查破袋檢查、焚化廠落地檢查,呼籲民眾勿將資源回收物丟入垃圾車內,如果有廚餘,應將水分瀝乾後在丟入廚餘桶內,若有來路不明肉製品,應包好丟入垃圾車,不要投入廚餘桶,以防出現防疫破口。
 
針對屏東縣廚餘政策,高雄市衛生局也對此做應變,高市衛生局表示,據統計,高雄市餐廳業者和各大夜市產生的廚餘量約為110公噸左右,因應屏東縣環保局的廚餘政策,現在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請集餘業者將廚餘送至高雄市小港區的南區資源回收廠,進行統一處理,其方式包含堆肥、高速發酵,若量能仍不足,會再進一步送至焚化廠進行焚化,防止豬瘟擴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防疫#走私#討論#時間#非洲豬瘟#政府#高雄#病毒#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1554

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