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每月給公婆孝親費佔一半薪水 妻怨:供養兩尊米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20:16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賺來的薪水要拿一些給家裡當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賺來的薪水要拿一些給家裡當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即便結婚生子後,也要給家裡「孝親費」,但究竟要給多少也是一門學問。最近有一名人妻抱怨,丈夫每個月給公婆孝親費就佔薪水一半,結果搞得他們買不起房子,甚至還說公婆是「米蟲」,這引起網友正反兩極辯論。

一名人妻抱怨丈夫每個給公婆的孝親費就佔去薪水一半。(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

 
原PO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婆婆2.0」發文,她稱說結婚後,丈夫每個月都要給父母親孝親費,佔去薪水一半,「供養兩尊米蟲」,害得他們連自己房子都買不起,一整個心好累。

更多新聞:試婚紗婆婆硬要跟 突冒這句話全場尷尬

人妻更大罵公婆「舔不知恥」,一直伸手要錢買東買西、自私的逍遙自在,尤其那種「蕭貪」(台語:意指貪得無厭)嘴臉,超想拿錢甩他們巴掌,內心更詛咒他們千百回。人妻還說,「光負擔他們生活就都喘不過氣了,完全沒有生活品質,也看不到盡頭,好想哭,請問有誰能給我個建議嗎?」

 
更多新聞:公公癌症住院開刀 親家母探視淪「免費看護」婆婆爽消失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看法兩極,一部分人不認同原PO說法,「說公婆是米蟲,年紀大了還要工作,老公是兩位老人家養大的,妳有養妳老公長大?還是説以後妳的孩子長大後也要叫妳米蟲?」更有人點出,「那如果換作是妳,或者是妳的兄弟姊妹養妳爸媽,那妳爸媽也是米蟲囉?」

人妻竟嫌公婆是米蟲引發網友看法兩極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直言,真的很討厭伸手拿錢的長輩,「長輩也要為子女這些晚輩著想一下,畢竟未來還很長的時間,請老公跟公婆討論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方法能減少開銷呢?」更有網友要問,「公婆有沒有勞退跟補助可以領呢?你老公是獨子嗎?沒有其他兄弟姊妹?」也有人點出人妻其實想表達的應該是要「共體時艱」,彼此站在互相的立場著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靠北婆婆2.0#孝親費#米蟲#薪水#買房#生活費#公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87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