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打BNT疫苗易「頭暈、昏厥」 醫憂校園「集體暈針」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9:46

BNT疫苗即將抵台,首批分配給12到17歲的青少年,在校園造冊施打,不過,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參考美國CDC統計,青少年打完BNT疫苗,最常出現頭暈、昏厥、頭痛、失去意識和盜汗,其中暈針有高達六成都是女性,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集體暈針確實是一大問題,專家小組建議安排在通風良好地點,避免看別人打,降低暈針發生。

圖/TVBS

 
9/1高中職以下學生終於開學了,不過北市教育局調查,全市截至31日下午3點半為止,還有2千多名教職員還沒打疫苗,統計六都教師疫苗接種覆蓋率,北市正式教師已達90%,新北第一階段打5萬6700多人覆蓋率達90%,高雄則是高中職以下覆蓋率達86%,統整還沒施打原因,大多為身體狀況意願以及懷孕等,個人因素才會還沒完成接種,老師覆蓋率力拼百分百,就連校園內的12到17歲青少年,被列為BN疫苗T的優先族群,但有專家點出這個疑慮。

圖/TVBS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參考美國疾管預防中心的數據,12到17歲青少年打完BNT疫苗,最常見的5大副作用,頭暈是第一名,佔2成,再來包含昏厥1成3,頭痛1成1,還有,失去意識及盜汗,他解釋昏厥是因為,大腦灌流不足造成短暫意識喪失,可以自動恢復意識,這就是常說的暈針,這類通報女性占了六成,多達16.3%曾有恐懼打針病史。

圖/TVBS

 
而青少年中的嚴重不良反應,有七成是男性,出現胸痛的症狀最高56.4%,再來就是常聽到的心肌炎,目前沒有人因為心肌炎而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集體暈針)就是在排隊等候,看前面的人打,心理就會有影響,心理的壓力。」

造冊進入校園大規模接種,張上淳坦言,集體暈針確實會是一個問題,但在過去流感疫苗早有經驗。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注射地點要讓他通風比較良好,二方面等候的時間,我們不希望大量的聚集,很密集的排隊。」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民眾接種AZ疫苗第一劑副作用反應較強烈,10%以上民眾不能工作,打第二劑降到剩2%,民眾得休息,反觀莫德納疫苗相反,施打第二劑高達兩成民眾,不舒服無法上班,至於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只有第一劑數據,5%民眾無法工作,持續監測副作用反應,讓民眾對疫苗選擇上,更充分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情#工作#疫苗#高端#開學#美國#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7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