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染疫Delta危機 彰化打高端數量高5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03

受到北部長榮機師染疫Delta病毒影響,彰化縣出現高端疫苗施打潮,從原本首日只使用125劑到第四日單日就使用641劑,差了五倍之多。

圖/TVBS

 
護理師:「(打完)會有一些肌肉痠痛症狀。」

護理師細心叮嚀民眾,疫苗接種細項,身分確認無誤,開始注射疫苗。

護理師:「這是高端的疫苗。」

 
圖/TVBS

近期高端疫苗開打,彰化縣開放4000劑可預約,根據衛生局統計,3日開打首日只有用掉125劑,不過經過一個周末,到了開放第四天,雖然是上班日,但單日使用來到641劑,提升了五倍之多。

接種民眾:「就是有免費的疫苗,就來打,本來就是要打的啊,啊有就打高端也是不錯。」

雖然來接種民眾表示,有疫苗就來施打,不過醫師卻觀察到,可能是受北部長榮機師,確診Delta病毒影響,影響彰化民眾施打意願。

醫師陳家銘:「最近Delta事件又出現,有些民眾又喚起一些被感染的危機意識。」

圖/TVBS

醫師說有打就有防護,病毒已經傳進社區,受到北部疫情影響和學校開學,中部民眾提高警覺,就怕疫情向南部擴散,有染疫風險。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如果疫情更嚴峻應該會大家對疫苗,那個施打意願會更高甚至疫苗選擇性,或許會降低一點。」

 
除了施打率提高外,醫師發現接種年齡有下降,許多年輕人沒有等國外廠牌疫苗,而是選擇國產高端進行接種,雖然彰化縣連續17天+0,不過民眾還是害怕染疫,要接種疫苗保護自己,所以在彰化出現,一波高端疫苗爆打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疫苗+1

#疫情#機師#疫苗#長榮#高端#確診#接種#症狀#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1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