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新北幼教師早染疫 接種1劑開學未篩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0:04

新北幼兒園教師確診,學校停課14天,不過這名老師她其實早在8月底就有症狀,當時並未採檢,又因為她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所以開學後也不用再篩檢,這會不會成為漏洞?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要盡速替老師接種第二劑,而且一旦有症狀別來學校趕快篩。

圖/TVBS

 
人來人往的海山捷運站大消毒,因為新北5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幼稚園老師夫婦上班通勤來過。

里長:「今天下午兩點鐘要做全里防疫消毒。」

里長也趕緊廣播,整個里都要大消毒,而這確診者者所任教的幼兒園,也已經停課。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周一是上課日,但是可以看到幼稚園大門關上,因為這裡頭有老師確診。」

這名個案是案16129,他早在8/27就出現咳嗽症狀,卻沒有去採檢,9/1開學後照常上班,4日PCR篩檢是陽性,Ct值只有17傳染力強。

幼兒園附近住戶:「我知道啊,(會不會有點擔心),還好,因為我們都有戴口罩,所以是還好。」

全校42位孩童跟教職員工10人被匡列,還在採檢中,只是這名老師7月份,就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疫苗,所以按規定就算開學不用強制篩檢,但明明有了疫苗也不是萬靈丹,更何況老師也非完整接種,是不是變成防疫漏洞。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議員(民)張志豪:「還沒採檢完,因為有些家屬住在台北,昨天我們有通知,他家屬來採檢,比較慢一點,(目前為止有幾個),大概有將近30、40個。」

說白了只能口頭勸說提醒,畢竟疫苗不夠第二劑還沒著落,老師得自己提高警覺,但就怕開學了家長更加心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疫苗#防疫#確診#開學#接種#症狀#莫德納#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