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鬆綁!高鐵台鐵可售位增至8成 車站「可有條件」飲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1:22

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但交通部周一(8/30)宣布,再鬆綁防疫管理措施。雙鐵可售座位提高至8成,車站內的非付費區,符合適當社交距離也可飲食;台鐵鳴日號降載5成載客,中秋連假就能啟航!

圖/TVBS

 
記者劉亭廷:「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但交通部週一傍晚表示,即刻鬆綁規範,台鐵和高鐵出售的座位數,將從原本的7成調高到8成,對不少人來說無疑是好消息。」

民眾:「(車票)有一點難買啦,就比較不方便嘛,放寬當然比較好啊,如果你說疫情的問題,我覺得還好啦。」

民眾:「我覺得疫情慢慢地趨緩,所以我是滿抱持積極,就是比較樂觀的心態。」

 
圖/TVBS

另外台鐵和高鐵車站的非付費區,只要能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也可開放飲食。交通部也加碼,觀光列車有條件開放用餐,旅遊業者很樂見!

酒精噴槍搭配藍光,車廂內大範圍消毒,台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9/18中秋連假期間正式啟航,雖然得降載5成,但有生意上門比什麼都好,也已做好萬全準備。

雄獅旅行社公關冉祥蓓:「旅客的座位區,我們也會採取間隔座的方式坐,用餐期間客人是避免交談,用完餐就要立刻戴回口罩。」

圖/TVBS

吧台車廂站立桌一桌限一人,水果、點心都要密封包裝,飲料也採罐裝。另外中央也對不排除,9月6日後持續小幅度鬆綁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游泳打球相關的淋浴室,是不是能夠來開放,這都在我們比較小的範圍裡面,會做一些調整。」

鬆綁步伐緩慢,但畢竟萬事小心為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疫情#防疫#措施#陳時中#指揮中心#記者#二級警戒#台鐵#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