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殺到你家!營養師籲「體內代謝管道」要順暢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09:51
營養師表示,非洲豬瘟不會對人體造成直接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非洲豬瘟不會對人體造成直接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除了新冠疫情外,最讓人擔心的就屬「非洲豬瘟」話題,不論是外食族或是家中自備餐點的民眾,豬肉一直都是常見的肉品選擇,很怕吃到瘟豬肉,營養師宋明樺指出,非洲豬瘟對於人體不會造成直接的影響,但大家平時仍要做好身體代謝的3大排毒管道,健康不會亮紅。

豬肉是國人很常食用的肉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洲豬瘟」4個常見問題

宋明樺在臉書中指出,豬肉是國人很常食用的肉品,現在除了疫情,一聽到非洲豬瘟,總是心裡會覺得怪怪的,她幫大家整理出4個常見與非洲豬瘟有關的議題:

非洲豬瘟病毒會傳染給人嗎?

 
不會,因為病毒無法在人體複製。

人吃了感染「非洲豬瘟」的豬肉會如何?

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我國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豬隻,豬皮均蓋有檢查合格標誌供消費者辨識,消費者在市場購買豬肉時,只要注意選擇蓋有合格印的豬肉,食用安全無虞。

人吃了染非洲豬瘟的豬肉,會不會藉由糞便傳播病源?

人體胃酸其pH值介於1.5至3.5(資料來源:人體解剖生理學),已超過非洲豬瘟病毒耐受酸鹼值範圍。加上非洲豬瘟並不會感染人類,因此,人類若吃入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食物,病毒不會經消化道粘膜進入體內繁殖,在胃酸及消化道酵素作用下,非洲豬瘟病毒絕大多數會被殺死,很難在糞便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需要擔心台灣豬是否有感染非洲豬瘟的疑慮嗎?

根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至今(8/26)驗出4件陽性都是國外的肉製品,國人不必擔心台灣豬肉的安全,也不要因為恐慌而影響到養豬戶,強調台灣豬肉百分百沒有受到影響。

 
身體排毒管道要順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體3大代謝排毒管道要順暢

宋明樺說,雖然非洲豬瘟對於人體不會造成直接的影響,但是大家日常三大代謝排毒管道一樣要顧好:

排尿足夠白開水

排便膳食纖維、油脂、水分都不能少

排汗運動習慣養成
 

原文請見:
吃了非洲豬瘟有多恐怖?營養師解答4大疑問  體內「3大排毒管道」這樣顧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瘟#排便#胃酸#膳食纖維#感染#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8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