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清查」養豬場 非法廚餘餵最高罰300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5:44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25日宣布要祭出檢舉獎金,查獲非法使用廚餘業者可以得到120萬,各縣市也清查轄內養豬場,雲林因為全面禁廚餘,農業處派人稽查是否落實飼料養豬,台中市也啟動全面稽查,市區內189戶養豬場,77戶使用廚餘餵豬,稽查後沒有發現違規。

圖/TVBS

 
打開飼料袋,雲林農業處仔細檢查,確定豬農用的是飼料。

記者vs.農業處人員:「(看得出來就是吃飼料),對,沒錯。」

還要走進豬圈,親眼看飼料盆,稽查是否偷用廚餘,不只看還要聞。

 
圖/TVBS

雲林縣農業處畜產科長謝詠丞:「(如果使用廚餘)進來豬場之後,就會有濃濃的這些廚餘它稍微發酸的味道,這是第二個要觀察的。」

非洲豬瘟肉品入侵台灣,農委會25日首度祭出重賞,檢舉非法使用廚餘業者,最高有120萬獎金,有賞有罰,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戶,最高能罰300萬。

雲林2018年起,就全面禁止廚餘餵豬,生的、煮過的都不行,不過改用飼料,養豬成本確實增加,以往廚餘一公斤豬,大約60至63元,如果是飼料需要花到68至70元。

豬場老闆陳安利:「非洲豬瘟的問題一出來的話,整個就崩盤了,崩盤的話,大家都不用玩了。」

養豬戶許春和:「短期內應該是要請業者,規定一定都要,餵食完全用飼料,辛苦一點。」

圖/TVBS

非常時期,豬農願意勒緊褲帶,畢竟豬隻一受到感染,當年口蹄疫夢靨就會重演,損失更慘重,而在台中市農業局一樣也繃緊神經。

 
滿載廚餘桶的貨車,倒車進入養豬場,豬農一一倒進蒸煮爐,在高溫90度下烹煮1小時,才算合格。

養豬戶蕭志昌:「我們本身是養台灣黑豬、本土豬,飼養成本你如果全吃飼料不合成本。」

中市農業局畜牧科長廖世偉:「我們轄內189家的養豬場都進行查核,那我們已經查核了176場。」

環保署將稽查全台,676家合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農委會補充,25日起各地方環保局和清潔隊,將全面移除路邊擺設的廚餘桶,如果發現有人亂丟廚餘,可以向環保單位通報,違者可開罰1200至60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豬瘟#肉品#豬瘟#養豬場#廚餘#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470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