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入侵家門口了!現蹤「3縣市」檢舉爽拿120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01:27
全台稽查可疑肉品。(圖/高雄林園分局提供)
全台稽查可疑肉品。(圖/高雄林園分局提供)

越南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台灣,19件走私肉製品中,有4件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恐有非洲豬瘟危機擴大疑慮,就怕未來滷肉飯受到衝擊。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5)日召開記者會直言,目前稽查的陽性比例非常高,「非常嚴重」。

更多新聞:小心電費破萬!這85萬戶夏季電價 台電曝「減免絕招」

 

陳吉仲今日晚間召開記者透露,警單位目前已清查中上游通路,共有5321處,而各單位送家衛所檢驗54件,其中PCR陽性4件、陰性40件、待檢驗8件、2件待複驗(初估是陽性,還需在檢驗)。

全台目前有4件肉品陽性。(圖/高雄林園分局提供)

而4件驗出非洲豬瘟現陽性反應中,分布在彰化、台南、高雄等縣市,其中有2件是未經過烹煮的生豬肉,分別在彰化、高雄,另外2件則是含有越南豬肉的月餅。

 
更多新聞:甩富商尪拿16億!張清芳曝「極樂豪宅」驚吐:多了女兒

陳吉仲也在會中直言,這次真的非常嚴重,「陽性比例之高,就在我們市場,就在我家門口」,病毒已經進來了,絕對要強烈防疫措施,千萬不能淪陷。

農委會檢驗各縣市肉品。(圖/高雄林園分局提供)

至於對台灣豬肉是否造成影響?陳吉仲表示,4件陽性全是國外進口,台灣豬肉百分之百沒有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再次呼籲民眾不用擔心、恐慌台灣豬肉品質及安全。

更多新聞:陶晶瑩凌晨洩心聲「總是要放手」!李李仁哭認:學習分離

此外,為了杜絕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直言「廚餘」是防疫最後一道防線,決定嚴格實施,若沒有蒸煮設備卻使用廚餘餵豬的養豬場,將依「飼料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罰鍰,民眾也可以檢舉,還有獎金可以拿,檢舉獎金最高120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豬瘟#豬瘟#越南#陳吉仲#農委會#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2

0.2113